莱茵TUV:5G助力VR/AR等XR将大规模落地,苹果谷歌微美全息等产业生态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4

说到2020年科技行业的关键词,毫无疑问是5G。自2019年5G牌照正式发放以来,中国的5G网络建设便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5G相关联的各种应用场景也开始被提上日程。在这些应用场景中,XR是其中最被看好的场景。

三大运营商纷纷布局。为何在5G场景下XR更具潜力?Frost&Sullivan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全息AR市场的规模将有望突破5000亿元,中国全息AR行业的总收入到2025年将达到4550亿元。

XR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的一个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可人机交互的环境,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等多种形式。

在“新基建”驱动下,中国5G建设也进入了规模化部署与应用创新落地的进程。5G作为新一代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更是为XR技术演进、场景应用注入新的活力。

“老基建”以“铁公基”为代表,成就了中国经济奇迹。“新基建”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计算等新一代技术为驱动,将支撑未来40年的中国经济繁荣。

“新基建”将最大化地扩展XR的应用场景,使得XR技术能够参与到帮助各个产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

5G+XR不仅为产业带来新机遇,也带给人们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目前,XR技术已经能够运用到社交、办公、娱乐、展览、教育、生产、艺术等多领域。

事实上,5G+XR不仅成为企业展示硬核实力的竞技场,也是发力“新基建”的加速器。比如三大运营商都相继发布5G+XR发展策略,围绕5G+XR构建自身护城河。

5G+VR的模式将催生大量的应用场景。有预测显示,在5G加持下,XR在B端的应用将快速发展。尤其是“新基建”的催化下,5G与XR技术渗透加速,5G时代下的XR必然是一个广阔的市场。

作为5G应用的生态服务商,微美全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微美全息云产品布局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微美全息覆盖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全息视觉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AR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全息人脸识别开发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

5G 的高传输低时延等特点能够丰富 XR 应用场景。5G 网络的大带宽特性能够满足 XR 发展需求。5G 叠加边缘计算能够带来低时延,将本地渲染所需算力转移到云端处理。

由于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具沉浸感的使用体验,包括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等在内的XR(扩展现实)被人们寄予厚望,认为是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之一。

如今,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规模化商用,各类XR应用也备受关注。

近期,微美全息发布一款混合现实(“MR”)头戴式显示器的新产品 “全息柔光影院”,以进一步扩充公司的全息产品组合矩阵。这款专注于音影娱乐的头戴式设备,带来更加沉浸式的体验,更大的屏幕、更舒适的座椅、更好的沉浸感。

苹果发布的新款iPhone与AR相得益彰。包括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这两款手机都配备了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而这将能增强设备的AR性能。LiDAR是一种所谓的“飞行时间”深度传感器,它主要测量光线从场景对象反弹并返回至传感器所需的时间。通过精确的计时,相关信息可用来判断每个点的深度。丰富的深度信息将能提升增强现实体验的响应速度和精度。

近日,作为虚拟“Search On”活动的一部分,谷歌宣布推出其AR Autos功能和升级的可视搜索工具,这两款新功能将帮助人们更便利地进行购物。

目前,苹果、谷歌等多家科技巨头在XR、5G等生态链领域都有所布局,对上游供应商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电子元器件或产品的供应,对供应商的技术服务能力、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以及一站式的增值服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全息应用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多,微美公司也将会结合全息市场应用需求场景,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需求。

未来,当5G普及的时候,各行各业都将都将大规模应用XR技术。 德国莱茵TV在其《白皮书》中表示,近年来,XR技术在工业制造、医疗诊断、企业营运、服务行销、教育培训和生活娱乐等领域不断出现令人惊艳的创新应用,且都已经被证实更为高效和便捷,XR已然进入了快速发展应用。

未来,随着XR设备的应用发展,伴随着5G 助力,XR技术的产品导入期势必迎来高速增长,其应用领域将呈现阶段性发展:从最初的游戏行业开始,到如今已有较为深入应用的教育培训、直播视频领域,再到备受关注的社交、电商和其他场景,最终实现科技畅想中的未来场景。微美全息也将和其它公司一起逐鹿5G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