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通过自媒体赚钱 这4步实战干货建议收藏

来源: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0-11-25

普通人运营自媒体,什么都不会,没有一技之长,没有过人之处能学会吗?

准哥想说没有人学不会的!不管你没有文字功底,只要能打字会用电脑就能做!如果你是0基础,没有文字功底,那你就多花时间去学习自媒体的知识,要付出点努力而已。

总之学得会,学不会,都是由你来定,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你觉得可以那一定就可以!因为准哥相信每个普通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都有自己的优势,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

那么普通人怎么做自媒体呢?如何做?

一、有认知

首先需要我们了解什么是自媒体,自媒体有哪些平台。现在做自媒体都是很普遍的,越来越多人涌入了这个圈子,而且也是很火爆。因为自媒体的门槛很低,所以每个人都是有机会的。

二、做定位

运营自媒体的最关键的一步,是先想好定位!想要持续分享哪个领域的内容,主要满足哪类读者的哪类阅读需求,你想要用什么形式进行内容分享。

确定自己是想做那种类型的,有图文的有视频的,那你是选择做图文还是视频呢;是选择娱乐领域还是美食领域或者是搞笑领域呢。选好了定位,决定好了做某个领域,那你必须要花更多时间深入了解它,更好多学习提升这方面的知识,要把它做得更好。然后给自己制定计划,要有自己的风格。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领域才能坚持做下去!

三、做内容

你要认清自媒体的核心就是以内容为主,所以要特别注重作品的原创,这对于做自媒体的新人来说还是有点点难度的。但你想有收益想要更高收益还是要以内容为主,原创才是王道,有高质量的文章才能有更多的关注。

四、抓粉丝

你要想尽一切办法积累用户和粉丝, 用户和粉丝越多,你赚钱越轻松!

如何才能让粉丝给你钱呢?

那就你要源源不断给粉丝价值 给粉丝分享价值,粉丝才会信任你!自媒体就是通过这三种方式传递:文字、音频、视频。自媒体赚钱就是持续输入,持续输出的过程。

作为新人我们要做的是不断的搜集素材,整理成文章,然后发布文章。

自媒体主要赚的是平台的流量钱,通过平台发布文章和视频,只要有人看,平台就会给你结算收益,你的自媒体账号后台直接显示,可以直接提现。自媒体必须是以内容为王,优质、原创的内容总是能得到平台更多的传播。

想赚钱那要是每天要坚持不断更,坚持在所选领域持续创作,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你要领域垂直,但是平台也一直建议进行垂直创作,有利于吸引精准粉丝,也有利于提高账号的优质度和收益。

自媒体除了平台广告分成,还有接广告的收益,还有哪些赚钱的方式呢:

01公众号代运营

公众号做的就是影响力,除了赚点广告费,最重要的还是你能靠你的文章,影响到多少人,这才是最值钱的。比如像咪蒙,做到几百万粉丝,每发一条推文都有一大堆人去评论,如果能做到这种程度,何愁没钱呢?

做公众号代运营需要的条件:

需要有一定的写作功底,并且喜欢写作。

需要有一定影响力,比如自己的在全无希望的情况下坚持。公众号有了一定的粉丝,或者身边有人能介绍你。

坚持!

02写知乎

知乎是个非常好的平台,流量巨大,也是我最喜欢的平台。知乎写的好了,也可以赚钱。

①引流公众号。 其实很多大V的公众号都是靠知乎做起来的。你可以去知乎看看,很多大V,都会留自己的公众号。很多人靠这些引流,每个人写文章就几万块。

因为每个大V都是给到了用户想要的价值,才可以引流。说这个其实是想告诉你,单引流公众号,你就完全可以经济独立。具体怎么写知乎,下次准哥会详细给大家讲到。

②成为专栏作者。 一般成为知乎比较受欢迎的答主,很多会受邀去帮别人写稿,也可以拿稿酬。有点最少都是500一篇,上千很正常。另外就是知乎平台本身也会有赞赏机制 ,大家有时会看到一些回答,底部有一个赞赏,是知乎给你专门开的福利,只要写得好就有人打赏。

03知识付费

目前准哥也在做这个的,主要是做自媒体赚钱与精准引流。咨询本质是商品,商品就是你的知识,所以也叫知识付费。

具体怎么操作呢?

①你要先找到自己的兴趣(特长)。做咨询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如果你不能喜欢它,那么很难长时间做下去。何不干脆把自己的爱好变为事业?

②把你的兴趣,做到极致,比普通人强10倍。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不比别人牛逼,别人怎么会找你学习?

当你在某个方面觉得自己比较牛了,可以教别人了。

总的来说,自媒体的成本还是比较低的,只需要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了,也不需要额外的投资,即使说失败了也不会损失什么。但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听别人说做自媒体能够赚钱,于是也注册一个账号,随便选个领域写写,然后坚持没几天,一看没有收益,就放弃了,这其实是在浪费机会。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XafMBr7C3rvu2h52u7WR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