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出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畅谈创意软件再出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5

11月22日,世界互联网开启“乌镇时间”。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同期举办多场论坛活动,例如高峰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等等,此次盛会云集华为、腾讯、百度、爱普生、万兴科技等知名企业机构参会,再度汇聚全球目光。此次盛会多维、立体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作为本次盛会探讨前沿科技的关键一环,由IDG亚洲主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IDG“AI+ 共新生·创未来”专场论坛尤为值得关注,该活动特邀到A股数字创意软件龙头企业万兴科技、工业互联网上市企业工业富联、数据智能服务领域上市企业每日互动等行业头部企业参与,不仅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各领域标杆企业在AI领域的探索与融合,更展示了大有可为的软件新物种“创意软件”的发展。

A股消费软件行业龙头企业万兴科技(300624.SZ)董事长吴太兵受邀参会,与IDG 亚洲总裁朱东方、工业富联首席数据官刘宗长等共话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的融合,并发表《AI赋能,创意软件再出发》主题演讲,在演讲当中,吴太兵董事长跟现场观众分享了很多干货。

根据“德勤高科技、高成长北美500强评选”数据,近年软件企业平均增长率远高于其他领域企业,同时近三年数字营销上榜企业数持续保持高成长软件细分行业中的第一大类,千亿级的数字营销产业正冉冉升起。而以视频创意、图像设计、网页设计、音乐创作、协作工具为代表的数字创意软件,是数字营销最为核心与关键的一环,为数字营销产业提供内容管理、内容采购、内容产生等弹药,发展前景同样可观。行业预测未来三年内,数字创意相关的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310亿美元。

放眼全球,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已诞生了Adobe这样市值超2000亿美元的巨头。该市值接近中国本土市值Top5企业的市值水平。万兴科技自2003年起顺势而为,将“中国智造”的数字创意软件产品推向全球,如今已收获了2亿用户的信赖,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创意软件明星产品包括万兴喵影、亿图图示、亿图思维导图、墨刀、万兴优转、Wondershare Filmora、Wondershare Filmstock、Wondershare Fotophire等,是A股数字创意软件龙头企业,也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国的Adobe。

面对中国Adobe这一称呼,吴太兵称,万兴科技如今发力深耕以视频创意软件为主的数字创意软件赛道,相较于Adobe视频创意产品,万兴科技更专注于企业级、专业用户,也服务于众多视频剪辑爱好者、入门者,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万兴科技与Adobe业务核心、服务人群差异化明显,更期望被认定为未来的Adobe。”吴太兵表示。

另外,针对万兴科技在数字创意、5G时代的视频创意等方面的布局,吴太兵董事长也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吴太兵董事长的分享,大家对于万兴科技的未来发展更加具有信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