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正式成立京东探索研究院 做AI、量子等六大领域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1-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5日报道:今天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正式成立京东探索研究院,未来将面向全世界延揽人才。

据悉,京东探索研究院将深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伦理道德”、“科学与艺术”等六大数智技术领域。

谈到基础科学,我们总是会纪念为科技奉献青春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感叹他们的无私付出。然而,如果一味要求科研人员必须喝冷水、啃干粮,显然是不科学的。正如马化腾所说,“我们做应用创新,就是在科学家拓展的疆土上去建楼”。重视基础研究,让科研人员可以安心做研究,应该是一种社会共识。

而基于此,多家科技巨头投入基础科学研究,不管是华为还是阿里都在基础学科设立了研究院,京东此番加入更能增进科研人员的士气。

当然,我们更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也能站在前沿科技的最高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