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小信”助力智慧矫正,亮相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5

2020年11月23日-25日,浙江省司法厅在湖州安吉举办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一市”的与会代表齐聚“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共商社区矫正区域合作大计,共谋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之策。

图: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与会人员合影

浙江省司法厅领导致辞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代表浙江省司法厅致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沪苏浙皖四地司法行政部门齐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共同发布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宣言,签署社区矫正信息化协同协议书,必将推动长三角社区矫正创新发展迈向纵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更多区域融合发展实践范例、先行经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注重合作共赢,强化制度赋能,努力打造社区矫正共同发展“先行示范区”;注重整体智治,强化数字赋能,努力打造社区矫正融合发展“智慧生态圈”;注重创新驱动,强化改革赋能,努力打造社区矫正跨越发展“创新策源地”。

图: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代表浙江省司法厅致辞

司法部领导讲话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聚精会神深入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之际,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司法厅(局)的社区矫正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管理局(处)长相聚安吉余村,共商发展大计,共建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机制,特别有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社区矫正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大局;要加强统筹协商,采取积极举措合力推进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发展;要通过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示范样板。

图: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讲话

参观考察

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吉县矛调中心、安吉县社区矫正中心、安吉余村,见证浙江安吉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法治浙江”的生动实践。

浙江连信科技自主研发的连小信智能矫正教育系统也在安吉县司法局接受了与会人员的调研与体验。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在感受了社矫对象心理疗愈VR后称赞“这是真正的高科技产品”。通过VR技术、AI智能对话、大数据的结合,可以辅助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是非常值得推进的智慧矫正模式。

图: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调研连小信智能心理机器人

图: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体验社矫对象心理疗愈VR

据悉,社矫对象心理疗愈VR目前已涵盖了心理咨询、普法教育、党建教育等。通过VR的沉浸式体验,既可以让矫正教育更生动形象,又可以助力民警高效地展开矫正教育工作,辅助解放警力,降低综合管理成本,进一步实现智慧矫正。

图:社矫对象心理疗愈VR系统页面图示例

浙江是全国六个首批开展社区矫正试点工作的省份之一,近三年来全省社区矫正对象年再犯罪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本次长三角社区矫正论坛致力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法治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为长三角乃至中国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信科技也将在智能化、数字化的心理服务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发展,努力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湖州市安吉县司法局引入连小信智能心理机器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