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上线搜索广告业务:动了搜索引擎的奶酪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消息,近日字节跳动全线上线了搜索广告业务,包含的平台有抖音、头条、西瓜等产品。其实字节跳动早就看中了搜索广告业务,旗下的抖音和头条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所以搜索广告业务将会是字节跳动的一大盈利点,众所周知现在很多企业和商家选择信息流推广。当然企业和商家首先考虑的是平台用户基数,用户数量意味着曝光量。而头条和抖音上的用户人群多为年轻人,这点很符合企业投放广告的标准。

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

过去我们一直习惯通过搜索引擎去查找信息,目前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仍然是百度。其他搜索引擎所占的市场份额非常低,但如今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也改变了。在抖音、头条等平台上拥有海量的自媒体账号,这些自媒体账号提供了庞大的资讯内容。一些热点新闻一出就有自媒体账号评论和转播,很多新闻门户也会开通官方自媒体账号。所以经常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年轻人群,逐渐抛弃了搜索引擎。

移动搜索是一片蓝海

智能手机的普及带动了移动搜索市场,未来移动搜索市场肯定会超越PC端。作为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早已推出了应用版的手机百度。如果没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崛起,手机版百度的用户数量还会更多。国内网民的基数已日渐饱和,而每个网民的闲暇时间就那么多,所以当某个用户将大部分业余时间都花在刷抖音上,也就意味着使用应用软件的次数和时间都会减少。作为搜索引擎,最重要的价值是帮用户查找信息,一般用户也不会长时间使用搜索引擎。

能否威胁到搜索引擎

竞价广告是搜索引擎主要的盈利模式,如果短视频平台、自媒体平台、社交平台纷纷上线搜索广告,那么就意味着搜索引擎会少了一批客户资源。商家和企业可能会选择抖音、微信等平台打广告,不过信息流广告的意义只有两点:一是增加企业和产品的曝光,二是将流量转化为实际的订单。对于多数企业和商家来说,肯定期待广告的转化率能高点,所以企业客户选择搜索引擎还是其他信息流平台,关键还是要看广告效果。

坐拥抖音和头条等平台,字节跳动要动搜索引擎的奶酪。不过搜索引擎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可以更快速的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内容。这一点任何自媒体平台和短视频平台都无法做到。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