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已至,三维互联网成最大应用场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6

随着3D技术的不断发展,三维互联网呼声渐高。何为三维互联网?三维互联网是基于当前的互联网架构,通过终端显示三维化,向用户提供更真实、更全面的互联网应用服务。三维互联网是新一代的互联网技术,是互联网技术从二维平面向三维立体的跨越,可以更真实地还原世界。三维互联网可以全面兼容 2D、3D,完成三维图像采集、三维内容制作、三维显示观看等三维服务,将互联网上的所有内容以景深模式展现出来。

三维互联网 下的人机交互

二维互联网技术虽然实现了网站互联互通,但互联网应用端还停留在传统的显示和交互。三维互联网将利用现有的网络,搭建更为科学完善的显示和人机交互,使网页、程序、APP以更为仿真、更直观的方式进行显示和交互。

人机交互是计算机用户界面设计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它与认知学、人机工程学、心理学等学科领域有密切的联系。而三维互联网的发展,将加快新一轮科技革命,敦促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涌现,迎来新技术、新机遇与新发展。

5G应用场景下的新探索

5G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5G技术在用户侧的推广步伐也在稳步推进。大力发展三维互联网是加速5G发展的最佳方案,也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

5G之下,三维互联网之上,3D影视、3D社交、3D直播设备等均将搭乘3D技术升级为三维终端应用产品,满足大众观影、游戏、直播、社交等方面的三维体验。同时,也将借助5G网络强大的信息生成、处理技术,实现互联网应用场景的更加多元化。

5G+3D 必将掀起科技创新创业的浪潮

4G模式下,网络延时、卡顿、画质模糊等难以避免;而2D的平面化也让广大用户产生视觉疲劳。随着5G网络的提速普及,结合3D技术赋能,“5G+3D”的结合,不仅将解决4G时代应用扁平化显示、内容单一等弊端,也将以每秒数十Mb的传输速度,达到分秒缓存3D影片的效果,实现3D影片超清画质瞬间在线缓存、掌上三维立体呈现的沉浸式观感体验,彻底颠覆当前互联网生态。

“5G+3D”之下,还将诞生更多新的互联网业态。打造3D新闻类节目、3D直播类节目、3D购物网站、3D社交平台、3D游戏类节目、3D教育平台、3D艺术平台、3D体育节目、3D应用联盟等等,为互联网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掀起科技创新创业的浪潮。

5G网络与三维互联网的带给我们的,将是日常应用更多维度的拓展,实现更多元化、智能化、强体验感的应用功能,也将是一个崭新的、立体的、蕴藏无限未来的世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