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改变社会,5G+3D带来三维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6

自5G商用牌照发放以来,我国5G发展逐步向好,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已实现重要突破,并在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已形成上百个5G创新应用场景。目前,我国5G发展已驶入快车道,正在构建起高速、智能、泛在、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而各行各业也正在紧抓机遇,积极布局,5G+终端正在逐步呈现出繁荣新生态。

三维互联网 成为 5G时代 新风口

5G时代,三维互联网也成为公认的下一个风口,通过5G+3D的相互赋能,将为生产、生活方式提供无限的可能,为全行业提供新的发展机会,进而实现运营商、硬件厂商、互联网企业、各行各业等多方共赢局面。

什么是三维互联网?三维互联网是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是基于当前的互联网架构,通过终端显示的三维化向用户提供更真实、更全面的互联网真实服务。三维互联网所展示的所有数据、信息、图像都会比二维的更先进、更全面。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三维互联网是互联网技术从二维平面向三维立体的跨越,是当前二维互联网的升级。伴随着三维互联网的兴起,可以数倍地增加互联网的信息通量。在三维互联网与5G的组合发展下,将能够更好地扩充5G使用场景,释放5G效能,提升5G商业价值,开创多方共赢新局面,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乃至对整个社会产生巨大影响。

5G + 3D 释放新机遇 赋能新发展

以5G+3D为突破口,三维互联网将不断地为企业赋能。在软件研发方面,三维互联网将为全球数百万软件工程师们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未来十年也将会有无数三维互联网应用诞生,其产业价值无法估量。

三维技术的发展引领着体验变革和商业变革。5G+3D的技术融合,将进一步催生出新体验、新应用、新产业,让现有互联网行业升级换代。比如游戏走向3D游戏;电商走向3D直播电商;视频走向网络3D院线;教育走向更3D教学,促使现有的业务载体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不仅如此,三维互联网还将促进3D视频APP、3D游戏APP、3D社交APP的诞生,让3D+展览、3D+安防、3D+手机、3D+导航、3D+建筑、3D+媒体等等全部实现,为互联网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商业机遇。

在5G+3D加持下,技术领先企业将获得快速发展,率先打造出三维互联网产业集群,快速占据三维互联网高地,发挥带头优势,率先培育一批三维互联网企业。

未来十年,将会是三维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在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5G时代,三维互联网的诞生和蓬勃发展,不仅将成为5G的强大助推力,也将加快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产业变革演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