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宝贝隐形降权该如何解决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1-26

今天我们要说的内容是近几年电商圈子里都比较关心的"隐形降权"。当我们的宝贝出现了无缘无故的数据下滑,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在网上去搜索原因。但作为新手不懂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在网上随意搜索一番,发现网上有很多关于权重减少的网页,点击进入后发现大多数是花钱刷单,而数据是否变得更好就真的不一定了。其实解决权重下滑的方法并不难,下面我们对此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

一,怀疑宝贝是隐形降权常见情况

1、做了违规的sd操作后突然就没有了流量;

2、做了违规的sd操作后,宝贝做不起来;

3、无缘无故的宝贝访客就少了很多,用插件看自己的宝贝发现没有展现了;

4、淘宝没有任何违规的提示,宝贝的数据就一直持续下滑。

以上列举了部分例子,当然还有很多时候你们也会误判自己被"隐形降权"了。

其实我们会认为自己的宝贝"隐形降权"的主要是因为,找不到也不知道为什么数据持续下滑,然而淘宝也没给你提示也没扣分。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乱,先找到问题数据的下滑渠道,再去做具体的维护控制。

二,原因查找

先看自己的行业大盘,看看整个大盘的趋势是上升的还是下滑的(如果整体的行业数据都在下滑,你就要去稳定住现在的数据配合付费的流量);具体查探是哪些渠道的流量下滑了(重点去拉升对应的渠道流量,适当的采用老顾客回购的方式);回想一下自己有没有随意的去修改过宝贝(如果改动的地方较多,流量下滑严重,立刻通过已卖出宝贝里的交易快照,把宝贝修改成原本的状态);最近有没有产生纠纷率(能避免一定要避免,有的时候稍微让步也是为了店铺好);是否有违规的情况(一般极限词这些在自己的体检中心就能检测出,如果是其他的违规就得分情况处理了);Dsr动态评分有没有下降(可以做多买多送的活动,让顾客一次多买你店铺的不同宝贝,这样就可以多加几次动态评分);短期内产生大量的成交(这个一般是有了顾客的采购,要么就是你在上层级了,如果上了新的层级就一定要去多优化自己的宝贝,这样才会有竞争力)。

找到原因以后就要对应的去解决,核心部分老顾客回购,利用直通车引入新的流量,对应渠道的流量重点去拉升,这样操作基本几天就恢复了!

以上就是我提供的几个简单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淘宝商家!别忘了顶顶哦~~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50&extra=page%3D1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