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在家早教上线育儿指南,了解宝宝从这里开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7

继去年10月推出“专业儿童能力测评”体系之后,今年11月,小步在家早教又悄然上线了“育儿指南”,帮助广大家长了解宝宝,并根据宝宝发育情况,给出更合适的引导方式。这是小步在家早教在儿童发展标准上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育儿是一项非常庞大且精细的工程。作为中国历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学习欲望最强的一代父母,即便拥有先进的教育观,阅读大量育儿书籍,并通过公众号、APP、抖音等获得大量育儿知识,仍然会被各种个样的细节问题所困扰。尤其对于孩子运动、语言、认知、情绪、社交层面的发展情况,缺乏细节化、生活化的认知,往往因此错失了孩子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征兆,走了不少的弯路和错路。

他们或许不焦虑于“孩子什么时候说话算正常”,却会在孩子说了1个月电报词之后开始着急:什么时候才能开始说完整的句子。他们或许有耐心等孩子跑起来,却不知道孩子做出“屈膝上下弹跳”动作的时候,是因为紧张,还是无意识动作,还是在为下一步运动发展做准备。他们或许知道有“可怕的两岁”的存在,并为之做了大量的准备,却仍然会在孩子脾气失控的时候忍不住脾气爆发,并且陷入深深的沮丧……

为帮助广大家长了解孩子,让家长在实际育儿中能够“心里有数,手上有招”,面对不同的发展状况,及时给予对应的引导。通过更高质量的陪伴,带领孩子更好发育,小步在家早教上线了“育儿指南”策略。与市面上相似内容相比,小步在家的育儿指南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科学月龄段划分。

孩子的成长迅速,而且个体间差异非常大。为兼顾成长阶段和个体差异,小步采用了差异化分龄策略。0-1岁阶段,孩子成长迅速,月龄之间差异明显,采用按月划分的方式。1-3岁阶段,个体间差异逐渐拉大,采用双月划分的方式。3岁以上到6岁,孩子的基本能力发育趋于完善,育儿指南为半年一次。以前瞻性策略,应对孩子动态发展过程,告诉家长孩子身上“正在发生什么”和“即将发生什么”。

2、科学全面、便于操作的育儿指南。

小步在家早教育儿指南全面覆盖了不同月龄段孩子的生理发育指标和心智发育指标。

除常见的生理指标,如身高、体重、头围、胸围、牙齿个数、卤门闭合程度等之外,还针对儿童发展的五大能力:大运动、精细运动、认知、语言、情绪与社交,细分为21个子维度,给予详细解释。将儿童发展问题放入到生活常见状况中。没有深奥的、干巴巴的理论,而是生动活泼的现象解释。

更进一步,小步在家还给出了对应的指导建议,根据育儿指南,家长不仅知道孩子发生了什么,还能更准确快速的指导如何应对。即便是即便是爷爷奶奶等老一辈家长,也能轻松读懂,科学带娃。

3、这是以孩子口吻写给家长的“使用说明”

与传统理论教育的严肃、生硬的纯理论讲法不同,小步在家早教育儿指南采用了更温柔的对话形式。以资深早教专家的理论基础,用孩子的口吻,把孩子的行为习惯、发育机制、个性需求写给父母。在孩子还不能开口、无法精准表达自己需求的情况下,帮助孩子“表达”。唤起家长的育儿热情,方便理解,也更容易接受。

小步在家早教致力于深度影响现代家庭育儿生活。除了全方位打磨每个课程,让家长们“知己”,知道怎么做早教。更从“知彼”方向下手,从与中科院合作专业儿童能力测评,到全面覆盖0~6岁的全月龄全方位育儿指南,小步在家让更多家长,深度了解孩子发育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变化特征。双向发力,作用于育儿的三个重要环节,理解孩子“是什么”,发现孩子“缺什么”,给予孩子“要什么”。真正让每个家庭和他们的孩子,都能够快乐且高质量的成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