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屏幕用着会变黄?大概率是这几个因素造成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7

有时候我们手机使用时间长了,会发现手机屏幕好像会有点发黄,但是并不影响正常使用,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手机屏幕慢慢变黄了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关于手机屏幕变黄的秘密!

屏幕变黄是因为启用了手机的Night Shift功能所致。Night Shift是苹果新推出的功能,可以使得手机在晚上显示更温和,一般以夜间自动开启,白天自动关闭为宜。通过调整显示屏色温来减弱蓝光以保护夜间使用用户的眼睛,帮助改善用户睡眠质量。

众所周知,手机屏幕在点亮时都会发射出蓝光,它虽然是显示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但过量的蓝光进入我们人眼后,可能导致眼镜干涩、流泪,严重的甚至会出现黄斑变性。苹果在官网上也宣称,夜间接触明亮的蓝光可能会扰乱人体的生理节奏,使人们难以入眠。

显示屏所发射的蓝光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产生,褪黑素是一种大脑所分泌的激素,作用是让身体入睡。如此看来,褪黑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OS 9.3当中加入了全新的Night Shift功能,可通过调整显示屏色温来减弱蓝光改善用户睡眠。在视觉感受上就是屏幕变成了黄色。

具体的设置方法如下:

1.点设置;

2.点设置下的显示与亮度;

3.点Night Shift;

4.如果关闭则重新恢复到原色温,一般可以设置在某个时段(一般晚上)用暧色调(黄),白天用冷色调为宜,如下图设定时间从16:59到第二天的08:00为暧色调时间,其余时间为冷色调。

色温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随意调节的,不过截屏与色温是没有关系的。

如果以上方法都尝试了但是并未解决手机屏幕发黄的问题,小编建议你让专业的维修师傅检测一下,有时候小问题拖着拖着就会变成了大问题,到时候影响手机其他配件就得不偿失了。

我们只需要打开微信,搜索关注【换屏哥】这个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手机,选择【手机维修】就可以预约师傅上门检测维修,当然我们也可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换屏哥】APP下载安装,在APP首页也可以下单哦,如果还有疑问,就咨询400-887-1866。

为什么手机屏幕用着会变黄?导致手机屏幕发黄的因素有很多,如果你的手机屏幕变黄了,可以先让专业的师傅检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继续使用不会影响其他手机配件,那就可以不用更换屏幕,但如果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影响到其他配件,那就趁早维修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