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点名腾讯、新浪等头部企业:存在三类问题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1-2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8日报道,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鲁春从副局长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对阿里巴巴的40余款、字节跳动30余款,腾讯30余款、百度20余款、网易10余款、小米10余款用户下载量大、使用率高的App进行了重点检测,发现存在三类问题。

一是思想漠视,部分头部企业App经过多次督促整改,没有充分的吸取教训,旗下同类产品依然存在类似的问题。

第二类问题是部分企业仍存在闯关的侥幸心理,仍没有摆脱过关的思维模式,问题整改没台账,没底数,落实工作仅由技术人员把关,查找问题不深入,相关情况很难反映到管理层。如新浪公司旗下的新浪体育出现了违规收集个人信息问题,整改完后再次抽检,仍然发现同样的问题。

第三类问题是搞技术对抗,部分企业眼睛总盯着别人,存在推诿,故意拖延等现象,有些公司的App存在不给权限不让用等用户讨厌的问题,以用户数量巨大为由拖延整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