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违规被降权怎么办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1-30

店铺降权,该如何自处!

淘宝开店必须遵守他的一套规则,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否则很容易遭遇到处罚,没曝光没点击 没转化 没成交等等的不良后果。更严重的会影响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然后自然得分就会直线往下掉,哪怕是你立即改过来,这种影响也会在一段时间内存在的。直接来一个不优先展示就可以让卖家们哭了。注意,不是降权,让你连申诉的机会都没有。可是有的违规是无心的,这才是真正的寒心。 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说淘宝有哪些违规的行为是大家不要轻易触碰的。

一、违背相关原则

淘宝大数据做的就是平台方的用户体验,千人千面 让每一个用户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匹配的买家 卖家。那么就需要我们做好产品的相关性;

1.错放类目和属性

这种情况是属于高度不相关的违规行为,会直接没有展现的机会。处理的方法就是必须改正,没有商量。

2.标题滥用关键词

标题是用户了解商品信息的重要环节,当然要符合相关性的规则。

(1).标题中用别人的品牌词

(2).标题中用了和宝贝不相关的最近流行热搜词

(3).标题中用了非常弱相关的词

3.属性里的相关属性值跟商品描述中不符

在填写宝贝属性的时候,会有明确的属性值,如果在你的详情页描述中出现跟明确的属性值不符的情况,也会被判定为相关性违规。

4.价格出现不一致

销售价是一个价格,然后在详情页里又是另外一种价格。关于相关性原则的,还有一些其他的违规行为:通过各种手段,把不精准的流量引进来,这些流量进来后,无法转化,跳失率高,页面停留时间短等,反而会影响商品的排名。

二、虚假交易违规

1.刷单违规

做交易、评论、DSR评分、买家秀等都是属于刷单违规的。

1).店铺数据异常:一般情况下,店铺的各项指标都是相对稳定的,淘宝搜索引擎的排查机制会认定你的合理范围。如果超出合理的范围就很有可能被搜索引擎排查,要么直接判定违规,要么把超出合理范围的订单列入小黑屋监控,不计算权重。

2).进入黑名单的刷手:被查店铺的买家信息都会被记录,次数到达一定的程度会进入黑名单,这种情况下购买的行为都有可能被监控的。

3).异常的物流信息:大件商品却出现很低的运费,快速确认收费等。还有一些情况就是正常的购物习惯突然出现扭曲,变得异常的情况有可能引来监控,以及在刷单过程中,让刷手卡地区卡价格也容易引来监控。

2.通过换宝贝的形式积累人气和销量

换宝贝违规的具体形式是这样的:以换宝贝形式积累销量或人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情况:修改原有宝贝的标题,价格,图片,详情,材质等使其变成另外一种宝贝出售。对于这种处罚是很严厉的,会扣分,删除交易信息,下架商品,特别狠。

三、售假、盗图等被投诉被举报

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影响到店铺的综合质量得分,然后直接影响到商品的自然搜索排名。

那怎么去补救。

(1)全店动销率:把滞销的产品处理掉,保持持续稳定的上新,随时给搜索引擎新鲜感。

(2)DSR评分的持续提升:不能返现的就从其他角度入手,比如小赠品,好的包装物流,好的服务等等。

(3)全店转化率的提高:直通车计划,走精准词,哪些转化低的大词就暂时停掉,全部用精准词拉升店铺的得分。

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违规行为:不守信,违背承诺。主要是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所以处罚非常狠。

(1)直接扣4分,看你急不急

1).应该支持消费者保障服务之七天无理由退货,但拒绝履行承诺的。

2).确实应该承担退货承诺,破损补寄,品质承诺等服务但拒绝承担的。

3).买家选择支付宝担保交易,但卖家拒绝使用的。

4).交易订立过程中卖家承诺给予买家赠品或发票等交易商品之外的物品,但实际上却是拒绝给予的。

5).交易订立过程中卖家自行承诺,承担发货或退换货的运费,但实际上没有履行或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包邮商品。卖家拒绝承担发货运费的。

6).交易订立过程中卖家自行承诺退换货,包维修等服务,实际上没有履行。

7).卖家违背其自行作出的承诺。

(2).直接扣6分,就问你怕不怕

1).加入淘宝官方活动的商家,没有按照活动要求提供服务的。

2).卖家参与使用中心的活动,但却在买家报名成功后拒绝向买家发送或延迟发送已承诺提供的试用商品。

四、怎么拯救店铺

第一,争取申诉,这个是至关重要的。能撤销售假处罚或者改判为,“一般违规’’都会恢复权重与流量,一般违规不降权。有人说撤销判罚了,申诉成功了流量也不见得会恢复的情况。经证实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偶尔有存在的是因为去年也有过假售扣分的,或者是店铺还有其他违规的。如果只有假售扣分的,撤销判罚或改判后都会逐渐恢复流量,但是流量能否完全恢复也跟店铺经营情况、类目、淡旺季有关系。第二,如果实在申诉不成功的前提下,尽快开新店,等一年后清零了2个店铺一起做。

今天说了这么多就是一个目的,就是在淘宝上开店一定要遵守淘宝的规则。!!!!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894&extra=page%3D18%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