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页面自适应宽度的table表格

来源:脚本之家 时间:2020-11-30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HTML页面自适应宽度的table(表格),文中通过示例代码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需要的朋友们下面随着小编来一起学习学习吧

WEB应用的页面,表格的表现形式是常常遇到的,在列数有限的前提下,如何将各列中的内容自适应到不同分辨率的屏幕,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下面就来谈一谈我对这类问题的解决与看法。 将所有列设置为固定宽度,显然是不能满足此类要求的,但是若把全部的列都设置为百分比,恐怕在某些尺寸,或分辨率下,会变得很难看。比较习惯于用如下的方式来处理——在表格列数不是很多的前提下——将大部分列宽用固定值设置死,留下一列不设置宽度,将table的宽度设置为屏幕的百分比(譬如95%、98%等)。

例:

<table width="95%" border="1" cellpadding="2" cellspacing="1">
  <tr>
    <td width="50px" nowrap>序号</td>
    <td width="150px" nowrap>分类A</td>
    <td width="150px" nowrap>分类B</td>
    <td width="200px" nowrap>名称</td>
    <td nowrap>说明</td>
    <td width="100px" nowrap>操作</td>
  </tr>
  ……
</table>

在本例中,名为“说明”的列,内容比较长,个人认为可以将此列设置为浮动宽度列,用以自适应页面的宽度。

但是当该表格中出现长度比列幅宽的半角字符时,td的宽度会被内容撑破,应该如何解决呢?

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在明细行的td中,追加style="word-wrap:break-word;",这样做可以使半角连续字符强制换行,不至于撑破列宽。

例:

    <td align="left" width="150px" style="word-wrap:break-word;">
      ……
    </td>

应用此方法,针对设置了width宽度的td列可以解决,但是如果没有设置宽度的td列,是无法生效还是会被撑破td的,应该如何解决呢?

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在定义表格时,追加style="table-layout:fixed;",这样做可以使半角连续字符强制换行,不至于撑破列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此参数后,不要轻易在tr(行)或td(列)中加入height属性,会使table不再被内容撑出适合的高度。

例:

<table width="95%" border="1" cellpadding="2" cellspacing="1" style="table-layout:fixed;">
  ……
</table>

此方法适用于IE与FireFox浏览器。

到此这篇关于HTML页面自适应宽度的table(表格)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table自适应宽度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来源:脚本之家

链接:https://www.jb51.net/web/730870.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