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发布2020年度弹幕榜:武汉加油进入前五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2-0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哔哩哔哩发布了2020年度弹幕,“爷青回”荣登第一,“武汉加油”也上榜。

据统计,B站用户共发送了22亿条弹幕,其中"爷青回”5420359次。“武汉加油”、“有内味了”、“双厨狂喜”、“禁止套娃”等弹幕词也入选年度弹幕前五。这是B站第四年发布年度弹幕,前三年的年度弹幕分别为“囍”、“真实”、“AWSL”。

“爷青回”,即“爷的青春又回来了”的缩写。 用来表达人在变化后的环境中,面对曾经熟悉的人和事物时,油然而生的一种喜悦之情。“爷青回”常见于青春时代经历过的人、影视剧、游戏、动画等事物, 以一种崭新的形式在当下再现和回归的场景中。

从2017年到2020年,B站经历了快速的用户增长。今年8月,B站的月活跃用户数突破两亿 。通过弹幕、评论以及视频创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B站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和生活体验,“爷青回”则为这种分享,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切入视角。

大家最经常发的弹幕是什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