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制作发什么视频?4种方法制作快手内容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2-01

第一种方法:蹭热门话题

在短视频内容创作时,与热点相关的内容总是可以吸引大家的眼球。关注热门,深入挖掘是非常关键的环节,这就需要创作者掌握将热门话题与自己的内容结合的方法,提升内容质量。

常见的热门话题分为周期性热门话题和突发性热门话题两种。

周期性热门话题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的话题,例如节日话题、比赛话题、热门电视剧等。

对于热门话题,一定会有很多运营团队进行相关的内容制作,想要从中脱颖而出,就要有自己的特色。比如一部热门的电视剧,不同的短视频侧重点是不同的,有的讲解电视剧,有的是在解读剧情,有的侧重回忆。同一个热门话题中找到不同的切入点,才是一个短视频运营者通过结合热门话题获得热度的最有效的方法。

突发性热门话题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吸引大量的流量,但并不具备持续性,通常很快就过时了,相关的短视频也很少再有人问津。

运营者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法实现热门话题与内容相关结合,如下图所示。

1、对比

热门话题虽然有比较强的时效性,但是不同阶段的热门话题很可能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所以我们就可以将旧热门话题进行对比,从而为人们营造一种暖心的回忆。

2、叠加

叠加的方法就是选择两个本来没有直接关系的热门话题,然后找出其中的内大联系,使其连接在一起。

3、延展

一个热门话题的爆发,所体现的有仅仅是话题本身,还有更加深刻的内涵。使用延展性思考方法,准确找到有特色的切入点,才会让最终完成的短视频与众不同。

第二方法:日积月累的素材库

收集素材的第一个方法便是阅读积累法。运营者可以在平时进行大量的阅读,诸如时事热点、娱乐八卦、奇闻逸事。多阅读不同类型的内容,能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也能开阔自己的视野。这些内容可以从百度风云榜、知乎、微博和豆瓣等渠道获得。运营者不仅要查看这些内容,还应该将其变成自己的东西。

收集素材的第二个方法便是百度搜索。关键词搜索是最常用的方法。为了保证搜索到的内容是自己需要的,运营者一方面可以压缩自己的关键词,另一方面则可以在关键词上加上双引号。

另外,在搜索的时候,还应该掌握两种方法:一个是符号“-”的使用方法,另外一个是符号“|”的使用方法。第一种符号表示的是缩小搜索范围,另外一个则是扩大搜索范围。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外,还可以考虑通过采访经历的方法来收集素材。

第三种方法:同行之间的借鉴

运营者可以从同行的短视频中找到灵感,通过借鉴或改编的方式运用到自己的短视频中。我们可以借鉴快手、抖音、微视、火山小视频等平台的大V作品和经典短视频。在借鉴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始终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东西,这样才能更快速地提高自己的关注度。

运营者要想提高借鉴的质量,采用四维还原法

1、内容还原

内容还原就是把整个视频抽丝剥茧,形成各种各样的细节,然后再把这些细节原原本本地描述一遍。还原内容应该包括四个方面:标题、背景音乐、台词和画面。

2、评论还原

评论还原就是还原人们对内容的评论。首先,找出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评论;其次,对这些评论进行分析,获得有效的信息反馈;最后,了解对此类内容感兴趣的人有何种需求,为以后的创作提供灵感。

3、身份还原

身份还原是对评论的主要群体进行深入分析和了解,确定真正的沟通对象后,运营者创作这类内容的时候,就可以着重放大那些能够吸引他们兴趣点,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

4、逻辑还原

本文所说的逻辑是指内容背后策划者的策划逻辑。在创作之前,运营者先揣摩策划者在制作这些短视频时可能有哪些想法,这些想法是不是与你的想法不谋而合,能否带给你很多有价值的启示。

第四种方法:素材选择与整合

在收集完素材之后,接下来就要对素材进行整合。在整合素材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版权问题。整合素材除了要进行分类,还要分清哪些内容是有价值的,哪些内容是没有价值的。

有价值的内容,就是为大众提供其他的好处:心理感受、有用信息等。有价值的信息分类如下图所示:

在整合内容素材进,运营者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保留和大众生活情感息息相关、偏娱乐消遣的内容。这种内容至少能保证团队有一定的收入,而且未来还有可能通过与粉丝经济绑定做付费内容的可能性。另一个方面是保留具有社交和工具属性的内容,这对用户的精神生活或实际生活更有价值。

在短视频制作过程中,运营者需要对大量的素材版权问题进行检查,比如图像、相关文字及短视频制作过程中相关台词的处理。

所以,运营者在整合素材时,一定要认清时代的发展趋势,保留对读者有价值的内容,对一些没有实质意义的内容应果断舍弃。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8215&extra=page%3D2%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