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开放生态,餐道荣获“2020年度十大明星开发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1

2020年,全球商业生态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浪侵袭。在世界范围内,联合国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3%。然而当我们把目光投回到国内,却不难发现,在疫情得到强有力控制的“独好风景”中,更多行业开拓者,正在以敢为之势,引领着新经济勇攀数字化高峰。

11月26日-28日,有赞八周年生态大会于杭州隆重举办,大会由SaaS科技服务领先者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以“敢为引领者”为主题,邀请到了众多有赞生态圈中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角色的优秀企业家。有赞CEO白鸦、腾讯智慧零售销售副总裁范奕瑾、QQ小程序产品总监朱辉颖等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作为有赞重要合作伙伴,餐道一并应邀做客本次大会,同时凭借业界领先的SaaS“连接器”服务,一举摘得了经由主办方有赞颁发的“2020年度十大明星开发者”奖。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十余年的行业深耕中,餐道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打造创新开放的生态环境。2019年12月,餐道开放平台正式上线,这一行动标志着餐道以SaaS系统为基底,在连接数字化供应商的深度和广度上取得历史性进展。

在餐道开放平台中,诸如POS领域技术供应商有赞等,餐道同包括支付、电子发票、下单平台、小程序、CRM、叫号系统、后厨系统、云打印、配送等在内的十多大技术领域的超130多家优秀供应商达成了密切合作。

对于数字产业,有赞CEO白鸦认为“虽然我们的数字化水平依然停留在会计电算化阶段,但只有数字化才能更好的支持线上的生意”。在餐饮业+时代,围绕全链路业务流转产生的一系列数字化赋能,共同构成了完整的生态闭环。每家品牌具体到单一门店,均需要畅通的信息化服务。

在这一过程中,商家也将根据自身业务的实际规划,对各大技术供应商提出不同的高标准需求,而这些需求,可能是快速更迭的。由此,餐饮商家面临着一个普遍存在的关键问题,即如何确保繁多系统终端的实时化无缝对接,彻底解决供应商接洽不畅、技术对接慢、各业务部门系统需求不一致造成新系统上线难等一系列问题。

旨在为商家提供灵活高效的系统对接能力,餐道通过开放平台,广泛合作了市场上众多供应商,并以标准化API接口实现了与其系统的完全对接。在统一的协同平台中,各系统间将无需相互对接,只要共同加入业务即可相互协作,让商家从容完成信息化升级。

秉承“连接器”思维,餐道为商家构筑的紧密生态亦包括对业务平台的一体化打通,美团、饿了么、天猫、京东到家......以及近期同餐道达成官方合作的抖音小程序、京东小程序等等。餐道全渠道管理应用集成统一门户系统,助力商家实现一站式业务管理,同时汇集多维度可视化大数据,促进数据与业务的双向指导。

“开放”是餐道长久以来推动数字化服务的核心使命之一,以开放做对接,以开放促增长,以开放筑生态。未来,餐道开放平台将继续深入对接更多合作伙伴,为商家打造连接全业务的“最强大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