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88移动平台不按套路命名 致敬过往定义未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是一个可以载入科技圈史册的日子。陪伴了小伙伴们五六年的高通骁龙800系列芯片,在这一天放出它的超级秒杀大招——骁龙888,不按套路的命名方式似乎是在对骁龙过往的成就致敬,更像是预言着骁龙芯,未来无限的可能和精彩。

骁龙888的命名,没有和骁龙835、骁龙845、骁龙855、骁龙865这些兄弟一样顺势排列下来,而是选择了一种完全中国化的,充满吉祥和祝福寓意的数字命名,是高通在这一代8系,用特殊的命名在向中国骁龙8系真爱粉致敬吗?

其实不过是一个命名规则的改变,骁龙芯,还是那颗心,骁龙性能,还是顶级的旗舰性能。可为何,当知晓这是骁龙8系命名的最后一款“芯片”的时候,我们的心还是为之一动,似乎一直陪伴我们“征战”的挚友将踏上新的旅程。

或许,这就是对性能极致追求,给用户带来科技红利的骁龙,让小伙伴在朝夕相伴的日日夜夜里,对高通骁龙系列的依赖和情怀。和骁龙8系一起,我们见证和体验了太多太多移动通讯科技的“第一次”了。

从我们熟悉的骁龙835开始,AI人工智能已经深入人心。这已经是高通是第二代人工智能了,早在骁龙820时代,高通已经开始内置第一代的人工智能引擎AIE去实现终端侧的AI应用。无论是从品质卓越的视频和安全性、到您的个人助理,骁龙AI设备均具备智能操作的能力,无论是否在云端还是连接互联网,都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体验更智能的手机。

很多人第一次接触手机AR/VR游戏,是从骁龙845开始的。事实上骁龙835的AR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在当时业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地位。只是那个年代,AR还没有风靡。毕竟高通一直都走在流行科技的最前端。骁龙845移动平台作为创新科技的象征,创造性地把VR、AR、MR等融合在了一起,首次提出了“XR”(扩展现实)的概念。骁龙845与当时最强大的显示芯片Adreno 630结合,主打沉浸式计算,从处理器层面提供了对深度感知、空间追踪、视点渲染和手势识别等技术的支持,大大提升了XR(包括VR、AR、MR)扩展现实体验。

到骁龙855,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5G的速度。骁龙855搭载的高通骁龙X50 5G基带,是高通、也是全球第一款5G基带,正式拉开了移动通信5G时代的新篇章。2018-2019年初,那个时候的我们,觉得5G还很遥远。当高通联合中国合作伙伴,打造“5G领航计划”之时,很多人都觉得4G速度刷抖音、玩游戏、下载电影已经很满足了。

对于游戏迷来说,骁龙855首次集成的Elite Gaming,直接成就了那句口号“选骁龙,痛快赢”。它支持集成系统级的游戏卡顿优化方案,降低90%以上的游戏卡顿和掉帧;支持游戏快速加载优化,可以减少高达10%的游戏加载时间;游戏的画质也有了飞跃般的提升。

骁龙855 PLUS在5G的进程中,推波助澜,又锦上添花了一把,性能跃进之后带来的是口碑一路高歌,激流勇进,挺近骁龙865时代。骁龙865依然是今年的实力主打。虽然2020年疫情造成世界性的经济低迷,但是上半年的全民网课让更多人认识到一部性能卓越、连接出色的智能手机到底有多么重要。目前很多搭载骁龙865的国产旗舰新机,还在陆续上市,撑起了全球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全球5G手机市场,成为中国手机厂商的“天下”。

骁龙888和历代骁龙旗舰芯一样,一如既往的定义着面向未来的手机极致体验。作为新一代的旗舰芯片,骁龙888的性能提升让人印象深刻。骁龙888搭载全新的第六代高通AI引擎,包含全新设计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与前代平台相比AI性能和能效实现了飞跃性提升,达到惊人的每秒26万亿次运算(26 TOPS)。第二代高通传感器中枢进一步提升了该平台的性能水平,集成始终开启的低功耗AI处理器,为直观交互和智能特性提供支持。骁龙888集成了第三代Snapdragon Elite Gaming,带来高通Adreno GPU有史以来最显著的一次性能提升。

此外,骁龙888加倍投入计算摄影,使智能手机成为专业品质的相机。用户能够以每秒处理27亿像素的速度拍摄照片和视频,即每秒捕获120帧且每帧都是1200万像素,与前代平台相比处理速度提升高达35%。

作为骁龙800品线的封神之作,骁龙888给了我们提交了一份完美的作品。搭载骁龙888的机型一定能让消费者大呼真香。下定决心,不管是小米、OPPO、vivo、一加,总之对于追求极限性能的消费者来说,骁龙888芯片的旗舰手机务必要入手一款,最后收藏起来。因为骁龙888的命名如此特殊,不禁让人想到,骁龙888可能就将是骁龙800系列的收官之作,

为了8系的情怀,定会有始亦有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