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事件究竟是谁的锅,辛巴辛有志积极应对开先行赔付先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大家对于养生的关注越来越多,燕窝这种往往出现在电视剧中的滋养补品,也开始逐渐走向寻常百姓的家中。最近,辛选团队的燕窝事件把整个燕窝行业以及直播带货,推向了风口浪尖。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自称“职业打假人”王海的一纸检测报告说起,声称辛巴及其徒弟“大漂亮”在直播间售卖的即食燕窝蛋白质含量为0,与燕窝质量等级标准蛋白质的含量不符。实际上,鉴别燕窝质量的标准并不是只有蛋白质含量一项,还有一项很特殊的营养物质,便是唾液酸。王海提供的燕窝检测报告中,唾液酸的含量为0.014g/100g,要高于SN/T3644-2013的标准要求。而且目前国内对于燕窝类产品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国标”,不同企业会制定自己的企业标准,这些标准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差距。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辛选团队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着过度宣传的问题,团队也对此进行公开道歉,却仍被不少营销号跟风强行抹黑。

不仅如此,为该品牌燕窝带货的主播不止有辛选团队,刘畊宏、朱丹、王耀庆、叶一茜、李响、马可、金铭等等,都曾在直播间为其带货,宣传的文案也大致相同。网友们不禁问道:这难道不应该是品牌方的锅吗?正是品牌方提出的带货需求,才导致多为明星以及主播都成功被带跑偏、被误导。主播固然在选品时没有经过慎重的考虑,存在疏忽,但统统把矛头指向带货主播,对商家和品牌方不屑一顾,这一次是广大网友们被所谓的“职业打假人”给带跑偏了。

相比于品牌方的态度,辛选团队不是选择逃避,而是主动承担起替品牌方进行退一赔三的补偿,不仅用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团队,对每一位消费者都负责到底。

在辛选团队做出如此诚意的赔偿决定后,“职业打假人”却依旧不罢休,势要辛选团队以一赔十。第一,法律规定的以一赔十针对的是商家而非带货主播;第二,只有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才需要以一赔十,该燕窝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何来的以一赔十呢?

所以说,从这次的燕窝事件背后,我看到了成年人的无奈,希望辛选团队能铭记此次教训,将“辛选 用心选”贯彻到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