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如何快速涨粉且提升停留时长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2-04

随着移动网络的不断升级以及智能手机的大面积普及,各种短视频平台呈现井喷式的发展,短视频平台不仅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产出海量的原创内容,还吸引了各大厂商的注意,“短视频+营销”的模式成为了新媒体营销领域最新的热点,特别是快手和抖音两大短视频平台。

那么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短视频直播营销中,前期如何快速有效涨粉呢?如何在得到更多用户关注,且提高用户在账号上的停留时长呢?

为什么要提高用户在我们账号上的时长呢?其实,提高用户在我们账号上的停留时长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用户粘性,拉近粉丝距离,提高变现转化率。

停留用户越多,越会成为忠实粉丝;停留时间越长,忠诚度越高数量越多;商业变现能力越强。所以,在短视频平台上有效的推广与投入结合,忠实粉丝的收益要比普通用户的浏览观看要高出很多,因此粉丝在账号上的停留时长因素值得我们重视。

对于短视频平台方来说,提高用户粘性可以提升用户体验,还可以通过大数据算法分配给用户更多喜欢看的内容。

对于我们运营者来说,可以提升用户即粉丝在账号上的时长,可以用三个步骤提高账号用户粘性及停留时长。

保持内容的垂直性,吸引更多适合自己的精准粉丝。

保持内容的垂直性需要做到一个账号创作一个类型,一个类型做精、做细、做到极致。做好这两方面,可以得到两个方面反馈。

对于粉丝而言,只有看到创作者保持垂直内容的不断输出,才会在他们心中树立某一类的品牌,对你产生极强的粘性。

对于创作者而言,只有保持内容的垂直性,除了给粉丝减少选择的成本,也可以增加粉丝退出的成本。意思就是说让粉丝更加喜爱我们,同时减少粉丝取关,这就是用户粘性。

其实,不管是在快手还是抖音上,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些制作内容不太垂直的账号,内容杂乱,啥都有。其中不乏会有一两条热门内容,但是粉丝看到其他内容之后,无法给予更多垂直内容的吸引,时间越久,对于人设打造越没有任何价值。

保证内容质量的稳定性,吸引更多的忠实用户

除了内容的垂直性可以长期提高用户粘性以外,还必须保证创作内容质量的稳定性,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

内容质量的稳定性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在创作发布的每一个内容一定要奔着精品内容去做,要做到每一个作品都能上热门,而不是只针对一个作品热门就好了,其他无所谓的心态。

只有保证对外发布的作品内容质量稳定,才能吸引粉丝的青睐,让他们关注,并且成为忠实粉丝。

保持内容的稳定性需围绕一个品类,一个群体需求,一个固定人设对外内容的输出。

与自己账号内的粉丝保持互动,以深度用户运营的方式拉进彼此距离

目的是通过忠实粉丝的反馈,调整创作思路,改进不足的地方,让更多精准粉丝关注。另外一旦获得粉丝反馈后,对于粉丝来说,有被重视的感受。这种在乎的感觉会拉进彼此的距离,自然慢慢就会提升粉丝粘性,从而增加留存时长。

与粉丝互动时可以采用赞同对方看法、答疑解惑、征求对方看法有趣沟通等等。

总结:提高涨粉关注及停留时长的方法

1、保持内容的垂直性

2、保持内容质量对外输出的稳定性

3、与粉丝保持互动,拉进与粉丝距离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7998&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