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历史文章搜索改版!这个“bug”被解决了!

来源:运营公举小磊磊 时间:2020-12-07

一些个人类型公众号,或者账号主体需要变更,运营者会思考是不是要做账号迁移?

在这过程中会面临几个问题,比如组织资质认证,历史文章保留,二维码更换,公众号ID更换等,这些都是小事可以解决。

很多运营者可能不知道:

公众号迁移后,素材库和历史消息虽然迁移到了新公众号,粉丝也可以查看历史消息,但是只能慢慢下拉查看。

账号迁移后,如果使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是搜不到任何内容的。 这可以说是账号迁移的一个“BUG”吧。

 

迁移前的消息是搜不到的,只能搜索到迁移后发布的消息。

比如我的账号是在今年5月份迁移的,5月份以前的所有文章都搜不到。

换句话说,粉丝想快速精准的找一篇老文章,某篇攻略,某个活动,就没办法了。

这就导致账号损失了一些长尾流量;觉得是个新账号,搜什么都没有;有些不知道情况的粉丝,还以为你的公众号出现了BUG。

不过,小公举发现,微信团队在这几天竟然修复了这个“BUG”。输入任意关键词,很快就能找到几年前发布的文章。

另外,还有个地方悄悄改版了!

过去只显示“多久前发布”,现在在旁边新增了阅读数据!

粉丝可以根据阅读量快速判断老文章的质量,决定是否打开。毕竟高阅读的内容,多数情况比低阅读的更有用一些。

这次改版,一方面可以帮粉丝降低打开文章的决策难度。另一方面,很多人输入关键词搜索后,可能会判断失误,打开了广告。就必须关闭,再次寻找文章。

这个过程会导致一些用户丧失耐心,浪费了一些阅读时间成本,不再浏览或关闭公众号。

“显示数据”,这么一个小小的优化,却间接提高了用户停留时长+仍读率+留存。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有待优化。账号迁移后,所有群发过的文章虽然可以通过新公众号查看。

但是,如果打开的是迁移前文章的地址,比如在朋友圈打开老文章,在微信收藏栏打开老文章。

会出现提示,“该公众号已迁移,点击访问文章”,需要点击才能跳转成新账号的文章。

这个提示没有必要,毕竟打开文章就是为了看的,何必再点击一次呢,直接跳转不好嘛。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免费阅读20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