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泛智能入围猎云网“2020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创新企业TOP20”榜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7

近年来,中国的AIoT迅猛发展。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逐年增长,2018年中国AIoT硬件市场规模达到5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将突破万亿;而在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其中,科研成果成为中国AIoT发展的重要动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落地共同推动AIoT的发展和成熟。

12月4日,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猎云网主办的“逆势生长——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大会聚焦新经济、新技术体系及新产业结构下成长起来新生力量,“逆势生长”主题,希望助力在这个不平凡年度蓬勃生长的企业以及推动企业成长的投资机构,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猎云网将发挥创投服务平台作用为大家搭建互动交流契机。

典礼分为两项议程:颁奖典礼和高管圆桌会。经过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两轮综合评估,宇泛智能以其在AIoT领域及下沉市场的傲人成绩和可圈可点的落地成果强势挺进“2020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创新企业TOP20”榜单,宇泛智能COO苏亮亮当选代表,参加高管圆桌会。

据了解,“最具投资价值创业新企业”是猎云网邀请多位资深投资人基于多方位的商业思考,从发展速度、市场前景、企业发展潜力、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的多个细分维度评选出来的投资人最具有投资回报率的创业企业,是当之无愧的新产业结构下的“潜力股”。

颁奖典礼现场

宇泛智能荣誉奖杯

AIoT为商业赋能

宇泛智能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产业,采用微服务架构,为有IoT需求的企业/团队提供IoT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运营系统,涵盖设备管理、应用开发、第三方系统互联等功能,同时平台开放API接口,供各类软件服务商快速集成AI和设备能力。

宇泛智能作为计算机视觉乃至人工智能行业的佼佼者,自成立之初,便在夯实人像识别技术能力(自研算法在国际权威测评平台LFW和FDDB中分获二、三名)的同时,迅速研发自有AIoT平台和智能终端,并在解决方案上积累丰富成功的落地经验,拉通从算法到SaaS平台到智能终端到解决方案的智能生态体系的各个环节,打造“云+端+智能”的乐高形态业务模型,以全栈能力和高效灵敏的定制服务轻松应对行业内高度个性化、碎片化的场景需求,以AIoT力量持续为建筑工地、社区、园区、学校、商超、支付、通行等多种场景赋能。

宇泛智能能力生态

六年来,宇泛智能深入场景不断打磨产品细节,推出了一系列智能硬件,对特殊场景特别看重的逆光识别、活体判断、识别率等功能实现专项突破,并连续推出“工地场景”和“学校场景”专用的算法模型。宇泛智能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推出并大批量落地应用工地、学校专用人脸算法模型的公司。

从单体智能到整体智慧

12月4日,宇泛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苏亮亮出席本次“逆势生长——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并参与了“AIoT新场景:从单体智能到整体智慧”的圆桌论坛,分享其对于行业的经验与思考,和现场嘉宾共同探讨AIoT产业内的应用落地以及商业化的未来与发展。

峰会现场苏亮亮(中)发表观点

苏亮亮认为:从单体智能到整体智慧要从三个层面来理解:第一个层面是,单一场景中(比如社区场景)要把各类子系统(监控、出入口等)的数据、协议互联互通,从而为智慧地分析、预判提供可能性;第二个层面是从社会治理单元来看,要把各类治理单元结合成一个整体来看待,把人工作、生活、娱乐的各种碎片化的场景当成一个整体来看,数据要能打通,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主动、更智慧的服务,宇泛智能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围绕着前两个层面展开,为场景提供整体方案,为社会治理提供全域的智能方案;第三个层面是从算法来说,整体智慧相当于强人工智能,现在的算法多为单一“感官”的输入训练而来,从表征上看,不同算法的表征是天差地别的,而对于强人工智能,视觉、听觉等各类感官背后是一套表征机制,输入一副“羊”的图片、听到“羊”的描述,这两种情况在数学表征上可能会高度一致。

2020年上半年是异常煎熬的半年,“资本寒冬”叠加疫情等因素,让本就理性的资本出手更加谨慎。对于此次入选“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公司”TOP20榜单,宇泛智能COO苏亮亮表示,宇泛智能将继续深耕泛安防领域,不断修炼产品、研发、供应链等内功,不断向“成为AIOT时代的中流砥柱,服务100万企业客户,服务10亿终端用户”的愿景迈进,用有思想的技术,创造无处不在的美好。

继“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100强”和“2020中国安防十大影响力品牌”之后,本次获奖是行业研究机构对宇泛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优秀产品、技术的又一次肯定,同时也在要求我们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一同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