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科技入选《2020爱分析·中国智慧城市厂商全景报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8

近日,《2020爱分析·中国智慧城市厂商全景报告》正式发布,排列科技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创新和在城市信用建设丰富的实践成果,成功入选本次报告,在报告中定义的智慧城市政府部门主流应用场景中,排列科技入榜政务服务部门 – 智慧城市治理平台和大数据局 - 城市大数据平台两大场景。

在报告中,爱分析提到国内智慧城市建设主要集中实现城市应用场景的数字化改造,打造“城市+数字化”,赋能垂直应用领域。目前,政府正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数字中国”等相关建设,这些都是与城市治理与市民服务优化高度相关的领域,这也充分说明,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目前正处于从技术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向更看重政府治理与服务优化的政务服务建设的转型期。

在国内,浙江省内信用评估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排列作为该领域优秀的技术服务方,已经有丰富且专注的信用技术与经验和落地应用运营的能力。排列已经与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信用中心、温州发改委、台州发改委、嘉兴银行与嘉兴政府、杭州大数据局、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等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排列的技术支持下,杭州、温州、台州和嘉兴均已开展信用评估建设,且部分已投入城市生活应用。在双方通力合作下,以平台搭建为支撑,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引领,以差异化监管为手段,以信用成果应用为动力,打出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组合拳”, 助力政府机构建设具有城市特色的信用体系和信用生态环境,打造支撑全方位的信用服务场景体系,提升政府服务和治理水平。

城市信用系统应用场景

排列科技的城市信用系统产品(也叫“智方诚”)是一套城市数字资产平台和运营的完整解决方案。排列和浙江省和省内各市合作的城市信用系统已为5500万人口和220万企业提供服务便利,广泛应用于各类个人和企业服务场景,特别是普惠金融的智慧场景应用,提供了平台和运营空间。

●嵌入移动服务办事APP

作为市民信用身份的标识,可嵌入各项政府公共服务和商业移动办事服务APP,直观反映市民在城市生活中全方位的信用状况。

●简化办事流程,助力服务便民

可为办事服务APP预约服务。对高频应用场景,享受“一证通办理”、“容缺受理”和精简审批的优惠便利,为信用优秀对象在具体应用场景中提供先享后付、免押金、绿色通道等信用服务,例如公共交通、住房租赁、图书借阅、教育缴费、旅游服务、体育建设、看病就医、公园景区,以及市民资源分配参考等。

●拓展信用应用领域,实现信用惠民

可结合政务公共服务、就业服务、商务服务、行业应用、普惠金融等各领域,进一步拓展交通出行、医疗服务、住房租赁、旅游消费、城市生活等应用场景,实现信用惠民。同时,应用的增加将不断叠加市民数据的厚度和来源,形成信用奖惩的良性建设生态闭环。

排列科技首席科学家陈薇在采访中提到,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的高级形态,发展前景是毋庸置疑的,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和新基建不断提升,信用科技驱动的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市场将会加速发展。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推进,还需要解决数据资产所有权、数据安全、信息孤岛、城市互认、建设标准化等系列问题。

-------------------------

爱分析认为随着新基建的浪潮与国家政策的持续推进,我国的智慧城市发展呈现四大趋势:

1.新基建构建万物互联,从上层应用场景出发的5G+AIoT建设将高速发展。

2.城市中台类应用将支撑智慧城市各应用场景落地。

3.人工智能将赋能未来政务服务应用。智慧城市建设要服务于民众生活。

4.智慧城市将从“城市+数字化”建设转向由顶层规划指导的“数字城市”建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