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艾拉物联 CEO刘渝龙:掌握数据、芯片和用户,就是AIoT的王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09

12月5日,艾拉物联CEO刘渝龙受邀出席“AWS智联万物聚变计划产品打磨会”活动。会上,艾拉物联CEO刘渝龙现场分享艾拉物联在AIoT行业的布局和趋势研判,从AIoT产业链发展演进三大阶段切入,分析艾拉物联如何通过研发端、产品端、销售端、用户端开创AIoT产业链新格局。

1 AIoT 产业链将高度整合,变得越来越简单”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落地共同推动AIoT的发展和成熟,AIoT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分布在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联网、智慧工业等行业。

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中国智能硬件市场年均增长率为28.7%,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310.6亿元;而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2401.8亿元,全屋智能产品将会迎来爆炸式增长。

艾拉物联CEO刘渝龙表示,AIoT 产业链将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各智能厂商间平行发展,分工协同,即云端玩家不碰硬件,硬件玩家不做云;第二阶段是上下游拓展,走向整合,芯片企业做应用开发,硬件企业自建私有云,行业开始走向竞争;

第三个阶段将是AIoT供应链高度整合,越来越简单,一方面各AIoT产业板块开始进入规模集中,行业大洗牌将会来临,竞争之下仅剩为数不多的头部企业;另一方面,全产业链的覆盖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整个产业链将会进入高度整合阶段,比如艾拉物联。

艾拉物联将芯讯通、龙尚等三家国内知名芯片模组厂商引入生态,结合自身的物联网云平台形成数据和芯片核心技术能力;同时面向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完成AIoT的全产业链布局。

2 “数据、芯片、用户是未来 AIoT 行业竞争焦点”

在AI、大数据、边缘计算、5G等多项技术的驱动下,AIoT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各大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未来AIoT行业竞争焦点也将集中在数据、芯片、用户三大板块,谁能率先掌握,谁就能在AIoT行业脱颖而出。

从硬件切入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例如小米、海尔等企业,但他们主要围绕自身业务开展上下游圈地,在整个产业链条来说无法真正发挥双边市场效应。

从云端切入的有阿里云和艾拉云;艾拉物联自研15个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硬件产品正式切入智能家居行业,完成从云端、软件端、硬件端的全产业链布局。

刘渝龙表示,针对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的变化,Ayla在原有的物联网云服务基础上,大刀阔斧进入全产业链覆盖,同时以技术为手段、产品为核心,打造软硬结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开启AIoT行业从研发端、产品端、销售端、用户端的全新格局。

在数据上,艾拉云连接了近亿台设备,两千万用户使用;

在芯片上,艾拉物联生态内芯片模组出货量总占据中国总芯片出货量的60%;

用户方面,艾拉物联率先布局第四代全屋智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长租公寓、地产、酒店、家装;零售店和电商等七大渠道,塑造品牌影响力;并成立150家售后服务中心,提供完善的品控、售后运维等一系列服务,提升用户产品和服务体验。

3 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引领行业新未来

艾拉物联是全球唯一一个布局主动式服务的AIoT平台和智能家居品牌,艾拉物联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将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居住空间的交互形态与连接方式,率先掌握消费者市场的话语权。

艾拉物联重磅打造的第四代主动式全屋智能由多路传感联动+AI算法动态控制组成,传感器抓取环境数据和用户数据后,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该用户行为模式,分析后通过AI技术在云端做机器训练,最后再通过云端把符合这个用户行为模式的算法推送到设备端,从而实现无感的主动式服务;具备顶级安全保障、超强灵活性、用户体验好、运维成本低、超高艺术性五大优势。

“以后的全屋智能不用再动手点APP,不用动嘴,我们要通过传感器拿到所有的环境数据,拿到用户的行为数据之后进行云端AI运算,给用户提供对终端设备的主动式服务。第四代的主动式全屋智能在安全性、灵活性,用户的体验度、运维成本上和产品的可塑造性上都有大大的提升。”刘渝龙总结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