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袁昆:到底哪个互联网平台更适合中小企业营销推广?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12-14

对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一方面想做网络营销推广,一方面又抵触互联网营销。其实主要原因还是自己没有做好网络营销推广,没有从互联网获取到流量。到底哪个互联网平台更适合中小企业营销推广?

每次提到网络营销推广,守护袁昆就喜欢啰嗦一句:中小企业老板一定要带头干互联网,只有老板亲自干,企业互联网营销才能干好!

为什么中小企业老板要亲自干?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会知道网络营销推广需要什么样的能力,需要付出多大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需要找什么样的人才。当然如果实在没法亲自干,守护袁昆的建议是一定要找个专人负责,并且放权给他负责(包括资金和资源),否则就不要尝试玩互联网营销了。

到底哪个互联网平台更适合中小企业营销推广,在前面的文章中提到了两个方向:如果你的产品是标品,有一定的品牌度,而且购买频次并不会太高,那么适合做搜索引擎营销,也就是以官方网站、博客专栏、行业网站、分类信息平台为主。如果你的产品并没有品牌度,主要是个性定制化产品,购买频次比较高,那么适合做社交社群营销,主要以自媒体平台、微博、微信这样的平台为主。

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产品和服务选择合适的平台,当然目前主流的方式是: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直播,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都想做视频和直播。追热点本没错,但企业自身是否有专业的人做视频和直播呢?如果只是找所谓的网红直播带货,效果并不会太好。

回到最先的话题,企业老板是否亲自干网络营销推广,是否找专人负责?企业对互联网这块投入的时间、资源和资金情况是怎样的,投入的人才是怎样的?具体一线操作人员又擅长哪种方式玩互联网营销推广?

到底哪个互联网平台更适合中小企业营销推广?守护袁昆认为主要还是看企业自身的产品和服务,企业的营销运营人员擅长哪个平台。毕竟目前互联网上主流平台流量都比较大,都有我们企业潜在客户存在,只不过你能不能让客户找到自己而已。

不要一味的看什么平台火就做什么平台,对于企业来说选择自己合适的平台更重要。如果你的企业刚涉足网络营销推广,那么可以全平台进行测试,最终找到合适的平台做网络营销推广。如果你的企业有专业的人,那么直接选择擅长的平台做网络营销即可。

守护袁昆提醒中小企业老板:要么自己亲自带头干网络营销,要么彻底放权给营销运营负责人。如果你的企业也遇到网络营销推广相关问题,欢迎找守护袁昆交流!(文/守护袁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