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圆满落幕 超170位嘉宾纵论新经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14

12月8-10日,36氪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通过十年演讲、十年对谈、十年圆桌、十年榜单以及新经济十年白皮书等内容,对新经济的过去十年进行盘点、未来十年进行展望。

36氪创始人刘成城表示,过去十年,新经济企业的成长速度、迭代速度都在变快,成长周期越来越短。同时,本土创业投资行业也在快速发展,36氪作为行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一直在围绕创业投资做服务。

本次大会设有WISE2020新经济之王峰会、WISE2020未来城市峰会、WISE2020企业服务峰会、WISE2020佛山城市产业创新交流会、WISE2020新消费峰会、WISE2020 新智慧城市峰会、WISE2020 医疗创新峰会、WISE2020 新资本峰会八大会场,邀请了超170位新经济代表进行分享,包括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和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等政府领导分享了新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和地方产业扶持政策;奇绩创坛创始人兼CEO陆奇、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等企业家分享了对商业新趋势的洞察;高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和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甘剑平等投资人代表分享了资本如何助力新经济企业的快速崛起;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鲍海洁和纽交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杨旭等交易所代表分享了新经济公司在二级市场的新机会;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等新经济代表也结合相关赛道分享了过去十年创业的初心和行业的发展。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2010-2020中国新经济36位杰出贡献者、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创业者、新经济之王企业榜单、新经济之王机构榜单、2020年度创业者心中的十大新经济城市、2020影响未来的产品Great100等榜单,力图展现那些在过去十年对新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贡献的人和产品,并试图找到那些具有蓬勃新经济发展动能的城市和企业。

WISE大会期间,36氪还正式发布了《2011-2020年中国新经济十年回顾研究报告》,《报告》整体盘点了2011-2020十年间发生的新经济里程碑事件,并对十大代表性行业的发展历史、产业图谱进行了全面解读,也对「未来十年新经济的发展机遇在哪里」的问题进行了探索性的回答。

本次大会是WISE大会的第八届,2020年也是36氪成立的第十年。在12月8日晚,36氪还举办了十周年晚宴,包括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日本经济新闻社常务董事全球业务负责人松本元裕,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郝毓盛,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张忆东,网易有道副总裁、资本市场主管、36氪独董苏鹏,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英伦汽车董事长、36氪独董李轶梵,达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铭,富途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华,日经创意(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总经理进藤英树,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副总经理蔡素卿,惠普公司中国区商用电脑市场部负责人琚芳,蓝箭航天副总裁张晨等36氪的客户、股东、合作伙伴、报道对象和读者代表,分享了与36氪合作的故事,表达了对36氪十周年的祝福。

36氪CEO冯大刚表示,36氪报道内容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创新,是为了帮助这些大企业和小企业去连接,帮助公司和政府去连接,帮助公司和投资机构去连接,帮助公司和个人用户去连接。36氪在好的内容上的投入,本质上是为了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