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评价社区团购:称不要去白菜萝卜里找机会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2-1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8日报道:社区团购在前些天被捧上了天。但是面对这股热潮,首先人民日报表示互联网公司应该目光更加远大,不要惦记这几捆葱和白菜的流量。

在今日的网易未来大会上,网易CEO针对科技巨头纷纷涌入社区团购赛道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丁磊称,科技公司缺的不是“上天”的勇气,而是一种追逐星辰大海的创新氛围。大家要做的是,从学习和模仿,转向真正的创新为王。最近很多人在讨论白菜和星辰大海的问题。科技公司过去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带给大家很多好的变化。在这个有机会领跑全球的领域,社会对企业有更高期待是自然的。希望我们在改善烟火生活外,也能够“上得了天”,攀得了世界科技的顶峰。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408870

此外,科技公司除了“上天”,也要能“下地”。“下地”,不是鼓励大家要去白菜萝卜里找机会,而是要脚踏实地,寻找落地和应用的场景,真正关注对用户、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尤其,对教育、农业、医疗、食品,这些事关国家发展、百姓民生的领域,需要转变心态,修正过去的一些做法:要一起做大蛋糕,不能只顾着抢地盘;可以打科技战,不要打补贴战;可以考虑眼前,但不能只考虑眼前;可以带来更美好的改变,但不光只是带来改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