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调查手机App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2-2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8日报道,近日央视记者调查发现,部分App的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漏洞百出。

12月27日晚间,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调查了部分App的青少年模式。记者发现,部分网络平台在“青少年模式”下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某一款短视频App在进入青少年模式后,不久便刷到了明显不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内容, 下方“青少年模式”五个大字形同虚设。

更严重的是,“青少年模式”设定的密码通常只有四位数,且密码不会“输错多次就锁定”, 这就意味着用户可反复猜测密码,进行解锁。

专家指出,即便一款应用限时40分钟,但手机中多款应用叠加,上网总时长仍无法控制,难以根本解决青少年沉迷网络的问题。专家同时表示,让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真正发挥威力,既需要互联网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希望各大app厂商改进青少年模式,落实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