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区别在哪里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0-12-28

大家都知道,买笔记本一定要选有固态硬盘(SSD)的机型,那么固态硬盘到底和机械硬盘有啥区别,固态硬盘的哪些优势让大家趋之若鹜呢?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一、指代不同

机械硬盘是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

而固态硬盘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

二、结构不同

机械硬盘由重叠的一组盘片构成,每个盘面都被划分为数目相等的磁道,并从外缘的0开始编号,具有相同编号的磁道形成一个圆柱,称之为磁盘的柱面

固态硬盘内主体其实就是一块PCB板,而这块PCB板上最基本的配件就是控制芯片,缓存芯片和用于存储数据的闪存芯片

三、防震性能不同

机械硬盘都是磁碟型的,数据储存在磁碟扇区里,防摔性能差

而固态硬盘使用闪存颗粒即mp,所以固态硬盘内部不存在任何机械部件,这样即使在高速移动甚至伴随翻转倾斜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

四、读取速度不同

大家之所以喜欢SSD,很大程度上是因为SSD的读写速度远超HDD。一般情况下,HDD的持续读写最高大约200MB/s左右,但普通SATA SSD可以轻松实现500MB/s的读写速度,NVMe SSD更夸张,最高读取可超过3000MB/s。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