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2.5安全隐私新增四大功能 体验超越iOS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小米时隔半年再次发布大版本MIUI12.5操作系统,这也是小米首次同一年发布两个大版本。全新系统聚焦安全隐私、超级壁纸、动效设计、触感设计、系统优化以及诸多新功能的升级。为了实现媲美甚至赶超iOS的梦想,小米软件和体验团队耗费超过两倍精力,首次为米粉一年打造两大MIUI系统版本。在2020年收官之际,MIUI12.5为MIUI12系列划下完美句号。

“过往一年,小米品牌正式进军高端手机市场,先后发布了小米10、小米10Pro、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三款高端旗舰手机,这三款手机获得了米粉的热烈欢迎,小米在进军高端的路上首战告捷。”发布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的宗旨是不惜一切代价做好产品体验,对于高端旗舰手机来说,体验才是根本,MIUI12也为今年的高端旗舰战略添光加彩。”

在近8个月的时间里,MIUI12获得行业广泛好评,在此版本基础上,全新MIUI12.5顺势发布,实现MIUI12系列的完美升级。全新系统推出首个跨界产品MIUI+,实现手机和电脑端之间的无间协作,让商务办公更加高效便捷;安全隐私方面,MIUI12.5持续加大投入领跑行业,以全球最高隐私标准打磨产品,给用户提供最安心的守护,在隐私保护的全面性和细致性方面甚至超越iOS。此外,小米首创的超级壁纸新增两个地球落地点,同时还带来了技术与美学的结晶雪山超级壁纸。

在米粉最关心的发版计划方面,MIUI12.5当天开启内测,首批开发版将于1月中旬全量公测。

小米MIUI+实现Android与Windows生态融合 商务办公效率倍增

MIUI+是MIUI的第一个跨界产品,实现Android与Windows生态融合。MIUI+的出现让手机和电脑之间的协作更加快捷,商务办公更加高效。

用户在多设备场景下,常常会有手机、PC端之间数据传递的需求。MIUI+让用户在手机端进行阅读、浏览时,长按一段文字复制,电脑端直接就可粘贴;反之同理,当在电脑端复制某段内容时,手机同样可以直接粘贴,在手机端进行转发或二次处理。极大缩短了原本文字信息的传递路径。

手机的拍照和截图可以同步展示在电脑端,用户可以快速保存到本地,也可以直接拖入到第三方程序中。在手机使用WPS浏览文档(Word、Excel、PPT、PDF等)时,如果用户的电脑也在开启状态,则会出现气泡提示,用户可以选择用电脑接力操作,电脑端会自动定位到此前手机端浏览时的所在位置,在文档编辑后也会同步保存并将最新的文档版本回传到手机。

此外,MIUI12.5发布了小米笔记全新功能,在思维笔记、涂鸦、全局速记、摘录、排版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思维笔记是MIUI12.5里的一项亮点功能,更适合“结构化信息”的组织和归纳,打通商务与办公人群。全局速记同样是MIUI12.5为商务人群打造的办公利器,在手机任意界面都可通过侧边快速呼出全局速记面板,支持创建查看笔记和待办,并支持摘录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收集链接、文字和图片笔记。

小米首个跨界产品MIUI+的发布,从系统底层打破了Android与Windows间的隔阂,实现跨平台,跨系统的高效操作。这种多设备间的生态融合接力,极大提升了手机与电脑端协同办公的效率。MIUI+和小米笔记全新功能,共同打造商务办公的卓越体验。

MIUI12.5安全隐私新增四大功能 细节体验超越iOS

MIUI12.5在安全隐私方面持续加大投入领跑行业,给用户提供更彻底的知情权和管理权。MIUI12.5新增智能剪切板隐私保护、文件沙盒机制、网页浏览隐私保护、位置信息隐私保护四大功能,以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捍卫用户数据权利,部分方面甚至超越全球领先的iOS。

MIUI12.5新增了对剪切板内容的保护。此前,应用默认可以读取剪切板中所有内容,剪切板中的内容无论应用是否需要,都会被全部读取。MIUI12.5加入了剪切板隐私保护功能,首先应用获取剪切板数据需要明确告知用户,此外,用户有权利自行决定是否给予应用读取剪切板权利,这一点上比iOS14的隐私保护更加深入彻底。

MIUI12.5还加入了强大的文件沙盒机制,这也是安卓领域里第一家实现该技术的手机操作系统。文件沙盒机制是基于应用授权「读写手机存储」的隐私保护机制。当应用请求“读写手机存储”权限时,用户可以选择授予的同时关闭掉“相册”和“社交应用文件”,进一步保护用户的敏感隐私数据。

全新的MIUI12.5加入了网页浏览隐私保护功能。通过对用户操作行为的进一步判断,以及客户端对网页的多个维度深层次的解析判断,系统最终实现是否让网页重置或触发下载弹窗。用户在浏览网页的时候,不会再有疑似自动下载的行为出现。此外,MIUI12.5的浏览器还新增上网防追踪模块,从根源上切断跟踪器获取用户信息的路径,防止用户的隐私泄漏。

MIUI12.5加入了位置信息隐私保护。全新系统将加入模糊位置定制功能,对于不需要精准位置信息的APP,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给予应用模糊定位即可,以此可以有效避免用户的位置信息被滥用。

MIUI12的安全隐私保护功能发布震惊行业,小米也参与了国家相关部委的19项行业标准起草和建设中。其中MIUI12照明弹功能更是获得国家认可,将被列入手机入网标准,所有入网手机都需自带“应用行为记录”查询功能。MIUI12.5在MIUI12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对于用户的隐私数据保护决不妥协。小米手机终结了中国的山寨机时代,如今MIUI12.5誓要终结安卓APP滥自获取用户隐私的时代。

技术与美学的结晶MIUI12.5发布雪山超级壁纸

小米MIUI是全球首个实现息屏、锁屏与系统桌面完美打通的手机系统品牌。截至目前,MIUI12已经为用户带来火星、地球和土星三个星球的超级壁纸。此次MIUI12.5不仅新增了了意大利多洛米蒂刀锋山和希腊扎金索斯岛沉船湾两个地球落地点,还带来了技术与美学的结晶——雪山超级壁纸。

雪山超级壁纸取材自美丽壮观的自然景观四川四姑娘山主峰,展现了四姑娘山主峰的一天。实时渲染出24小时的光影和云雾变化。用户每次解锁都可以看到四姑娘山不同的美,大幅提升的实时渲染效果,实现白昼交替的真实感受。

超级壁纸是小米在手机智能操作系统行业提出的全新概念,突破空间对想象的限制,将空间美学发挥到极致。超级壁纸全新交互方式的出现已经成为手机操作系统的标杆,后续小米还会加大技术探索和突破,为米粉带来更加震撼的交互体验。

MIUI12.5打造顶尖美学设计凌驾Android媲美iOS

全新的MIUI12.5在应用基础体验方面进行了重大升级,对应用的内存、性能、功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通过对SYSTEM UI重写,达到核心场景内存下降20%。其中系统应用后台内存占用平均下降32%;系统应用功耗平均下降17%;超级壁纸功耗平均下降40%,MIUI12.5让手机系统更轻更快更省电。

MIUI12.5实现“系统应用全面可卸载”。通过对系统应用的卸载及最小化隐藏,达到不能卸载的桌面图标APP数量比肩iOS,系统桌面更加纯净。具体不可卸载的系统应用只剩下手机管家、相机、相册、指南针、设置、应用商店、浏览器、短信、拨号九个。

在MIUI12中小米自研光锥动效架构,奠定了顶尖技术基础,MIUI12.5光锥架构更上一层,具体包括:手势Turbo、算力升级、机型分级。MIUI12.5光锥动效引擎采用多线程渲染,这是目前安卓领域中的独家技术。全面屏手势采用多级渲染的方式,将手势图层的渲染与其它渲染分离开,放到独立线程运行,保证了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手势动画依然能够流畅运行。

MIUI12.5光锥动效架构,需要强大的手机硬件支持,MIUI系统正在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倒推手机硬件的升级。

除了系统动效的优化和升级,MIUI12.5首次启用双通道向量引擎,打造立体声系统音效。为此小米MIUI建立生物研究专家组,进行物种调研和采样,并特别收录125种濒危物种声音,通过对自然元素的筛选提纯反复打磨,带来全新的MIUI12.5自然通知音,实现听见万物、声临其境的真实体验。

全新MIUI12.5当天开启内测 1月中旬开启公测

在机型升级数量以及适配速度上,MIUI一直都堪称业界良心。随着发布会结束,MIUI12.5内测也同步开启。MIUI依旧秉承了尽可能多机型升级的原则,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乐趣。

按本次发布会所讲,MIUI12.5当天开启内测,首批开发版将于1月中旬全量公测。具体升级计划可关注MIUI官方信息或前往小米社区了解。

MIUI12.5的发布不只是完美的视觉设计,鲜活的动画效果以及便捷的交互体验,作为行业领跑者,MIUI12.5还带来了首个商务办公产品MIUI+和全球最严格标准的安全隐私保护机制。业内人士表示,MIUI+的出现再次印证小米进军高端商务领域的决心。整个2020年是小米收获的一年,手机销量已经位居全球前三,市值达到千亿美金,这离不开MIUI极致操作体验的保驾护航。MIUI12.5为MIUI12系列划上完美句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