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焦虑:因为我相信鲸鱼小班 相信孩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30

众所周知,“中国教育看北京,北京教育看海淀”。确实,海淀区的教育名不虚传。高校云集的海淀,也聚集了众多的“考二代”。他们的父母都是当年从众多省份高考中脱颖而出的考入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的优秀人才,在学生时代就是站在金字塔顶尖的人,几十年过去,当他们成为父亲母亲,能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是“普通孩子”的问题摆在了他们面前。

其实不仅是他们,大多数普通的家长们甚至更希望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希望孩子不要走自己的“老路”,未来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这也引发人们开始重新审视当下“教育焦虑”的社会现象。

作为 名7岁海淀某小学一年级孩子的妈妈,在孩子入学前,也一度深陷焦虑,后来,我逐渐清晰认识到,的确,每个孩子都有独一无二的特性,我们需要做的是根据这些特性挖掘孩子身上的潜力,培养他们更多的社会技能,而不是只选择用自己的标准去定义孩子。

和大部分中产阶级的家长一样,我也给孩子报了不少补习班,开始基本都以线下为主,但慢慢我发现了线下课的问题。比如线下英语小班课,外教老师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更愿意和那些能跟上课堂进度,理解他表述的孩子互动,而对于像我女儿这样英语基础偏弱,又比较害羞的孩子来说,一时间没有办法很快能融入课堂,我才认识到其实线下课的老师也没有办法关注到每个孩子的情绪,学习效果也会很受影响。

所以,很快我就给孩子停了课,开始为孩子搜索线上英语培训机构,其实并没有试听太多的课程,因为周围孩子同学的妈妈都推荐鲸鱼小班,试听后发现孩子也很喜欢,就报名了。

自从报了鲸鱼,我女儿学英语的兴趣也提高了。在固定外教的模式下,孩子和现在的外教老师也有了深厚的感情,鲸鱼的外教本身就是又国外当地教学经验的老师,对原版教材、课程都非常熟悉。

其实一开始在上课时,孩子并不太明白外教老师在说什么,但是通过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启发、引导,搭配精美课件和形象的肢体动作,孩子能够完全沉浸在课堂里。现在,孩子自己就能记得上课时间,提前出现在电脑前,等着老师和她的小同伴上课。

说起小同伴,孩子与她上课的小同伴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上课比着回答问题,下课还主动要求复习预习做练习,两个孩子还一起升了级,并且听说很多鲸鱼小学伴都在各大英语的赛事中获奖,女儿跟我说已经跟她的小同伴约定好了,也要一起参加比赛。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培养一个学霸或者牛娃,但是女儿对于英语的坚持,也是对她意志力和专注力的锻炼,这就够了。现在,我也没有了所谓的“教育焦虑”,因为我相信鲸鱼小班,相信自己的孩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