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引擎奖年度突破大奖|一汽红旗:数字化建设带动品牌长效运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31

一汽红旗与巨量引擎共建星火燎原项目,形成长效合作,并打造首个DT Lab数字化变革实验室,实现品牌数字化链路运营,达成增益提效。同时,通过精细化内容、IP联动等方式实现品牌私域建设和阵地扩容,成为第一个粉丝破百万的中国汽车品牌蓝V,助力品牌实现全年销售业绩。

年度 突破 大奖 | 一汽红旗

一汽红旗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一汽红旗主打“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在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尝试与巨量引擎合作提升品牌传播力,实现营销破局。

2020年,一汽红旗通过与巨量引擎的合作,完成私域经营阵地扩容的增效目标,实现品牌及车型真效增长,并达成长效可持续营销战略构建。

共探数字化建设路径 实现增效转化

一汽红旗与巨量引擎合作首个DT Lab数字化变革实验室,全链路共探数字化建设路径,加速车企数字化进程,激发更多生意可能。

首先,一汽红旗借助巨量引擎品牌数据运营管理平台共建创新模型,实现营销数据可视化、可追踪、可分析、可应用,提升数据运营及管理能力。其次,通过线上线下数据融合,完整还原消费者特征,以此针对不同营销链路的转化目标制定营销策略,提升各级转化率。另外,通过科学度量品牌广告对生意增长&人群影响的真实增益效果,以及后链路数据校验度量方案与指标,形成一汽红旗品牌广告价值度量体系。最终凭借线上用机器模型学习后链路人群数据,线下对链路转化中各环节进行问题诊断与优化执行,综合提升终端效果。

多维内容触达 提升拓圈影响力

这一年间,一汽红旗还建立了多维度的优质内容,促进品牌、车型口碑正向流转,为广大经销商提供营销助力。例如,通过建立一汽红旗培训体系、短视频PK、直播等创新玩法,吸引海量UGC,实现一汽红旗经销商拓圈增势,提升销量;建设「旗仕团」蓝V和一汽红旗经销商蓝V的抖音字母号,把「经销商带货能力提升」、「一汽红旗Q3新车上市营销节点」与「抖音平台大事件-抖in City成都站」充分结合,助力经销商实现短视频 "营·销"增效,成为行业标杆项目。

同时,紧跟各大营销节点,一汽红旗配合车型上市、公关营销、品牌及经销商账号经营,搭载巨量引擎平台的推广能力,借助IP内容,实现品牌传播。如借势一汽红旗H9新车上市传播之际,与《吴晓波头条SHOW》IP联营、打造与女排的营销合作,结合抖音平台营销推广属性制作不同维度推广素材,分阶段定制增粉策略,实现快速涨粉,打造一汽红旗国潮IP品牌形象,以联动平台IP项目的方式提升车型种草力、行业影响力,有效渗透圈层,成功锐化高端汽车品牌占位。

通过与巨量引擎的深度合作,一汽红旗成为抖音上第一个粉丝破百万的中国汽车品牌蓝V,也是第一个通过直播间涨粉人数突破100万的品牌,其经销商直播间曝光过亿,经销商观众总人数达300万+。

一汽红旗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在品牌营销和价值传播中,需要精准圈定目标受众以便达成有效种草。

一汽红旗在车企数字化进程上一马当先,积极拥抱数字化营销,构建数字化营销场景下的传播矩阵,借助巨量引擎生态打通品牌、经销商、车型、用户之间的壁垒,实现全维连接,提升了品牌及车型的影响力。将“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高端品牌站位植入人心。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巨量引擎营销观察】的“引擎大会”专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