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ordPress REST API的基本使用

来源:黎青松SEO博客 时间:2021-01-05

WordPress系统默认开放REST API,也就是说,除了以HTML格式输出内容,

还可以以JSON格式输出文章/用户/评论等数据。

之所以支持JSON数据格式响应,是由于目前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视/路由器/家电/玩具等,

都要与云端服务器进行数据通信,而终端设备需要的数据,不一定必须经由浏览器解析HTML后呈现给用户。

所以通常使用JSON这种易于编写/阅读/解析的数据格式规范来进行数据通信。

如果你已经部署好WordPress,就可以通过对应的链接得到JSON格式的数据:

链接格式示例:

文章列表/wp-json/wp/v2/posts

页面列表/wp-json/wp/v2/pages

用户列表/wp-json/wp/v2/users

将示例域名替换为自己的域名,如果页面返回404错误,需要设置WEB代理服务器(Nginx)的重定向规则。

完整的资源API链接,请访问

https://developer.wordpress.org/rest-api/reference/

由此可见,如果网站想为其他设备提供数据接口服务,就可以直接使用,没有开发成本。

如果不期望自己的网站开放REST API,则可以通过安装插件Disable REST API来禁用这个功能。

插件地址:

https://wordpress.org/plugins/disable-json-api/

安装启用后,除了已经登陆的管理员,其他用户无权限访问数据。

为了让JSON数据在浏览器里面易于阅读,可以安装相关的扩展:

Chrome :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json-viewer/aimiinbnnkboelefkjlenlgimcabobli?utm_source=chrome-ntp-icon

文章来源:黎青松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CMSjiaocheng/wordpressjiaocheng/2017.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