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围巾热卖,助力家乡经济,网友:你们的牦牛还够用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7

凭借一脸纯真朴素的笑容,“丁真”走红了。

11月25日,丁真为家乡拍摄的宣传片《丁真的世界》正式上线播出,很多人也因此喜欢上了四川、西藏,去往丁真家乡理塘的机票一时间一票难求。

如今的丁真已经成为了理塘县的旅游大使,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经济的增长做贡献。

而现在,丁真的热度还在持续。被网友称为“甜野男孩”的他,已经不止是在荧幕上为家乡助力了,他所戴的围巾现在也成了家乡企业“走出去”的法宝了。

因为丁真,牦牛 围巾走红

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想要一条丁真的同款围巾~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出了请求。

丁真的同款围巾就这样火了!

元旦前夕,京喜平台上线一款“丁真同款围巾”,不少网友提出疑问“丁真同款围巾”是不是蹭热度博眼球的虚假营销?还真不是,它确实和丁真有关,而且背后是理塘变废为宝发展经济的故事。

店铺在销售页面中特意说明,与丁真本人沟通后,丁真准许店铺使用他佩戴围巾的相关图片,而且店铺每售出一条丁真同款围巾,交拿出5元提供给理塘相关部门,用于草原环保公益行动。

售卖围巾的店铺属于理塘亚吉牦牛绒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理塘县唯一一家从事生产和销售牦牛绒的企业,而且理塘县国资公司还对其进行了投资,目前占股30%。

为什么没有人用 牦牛绒

其实绝大多数人都只是听说过牦牛绒,但生活中见到的却很少,其实,牦牛绒本身是不错的服饰材料,材质光泽度好,而且保暖性一流。

再加上手感柔软兼顾吸湿性和透气性,牦牛绒还有着“钻石纤维”的美誉。

在之前,这东西一直没能得到大家的注意,牦牛绒被认为是没多大用处的“废物”,原因很直接,牦牛自然掉毛会在一定程度上污染草原环境,而且牦牛会误食牛毛,误食之后甚至会引发生命危险,所以必须要有专门的工厂对牦牛毛进行收集和加工的。

而在2017年以前,理塘是没有专业的牦牛绒工厂的。

现在,“丁真同款围巾“的生产商理塘县亚吉牦牛绒加工有限公司,就在这里进行牦牛毛生产加工,该公司生产的围巾、服装、绒被、氆氇布料、地毡等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而如今,有了丁真的传播效益,工厂的产品被国内更多消费者所知晓,就像这条同款围巾一样,工厂的产品不愁卖了,效益明显上升,截至目前,工厂共计生产初级牦牛毛达到了1678.93公斤以上,牦牛绒产品实现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值800多万元。

而现在,搭上京喜这样的电商平台快车,工厂的订单也越来越多了,到现在销售价值已经达到了380多万元。

不过诸位不必担心订单的增多会把理塘的牦牛薅秃,理塘拥有天然草原面积1345.65 万亩,牦牛更是农牧民群众家里必备,而且亚吉公司是从老百姓手里收购牦牛绒,签订合同上门收购,总体来说还是个富民惠民的双赢循环。

目前,亚吉公司已经带动理塘4000多户牧民增收,近百人有了工作机会,其中不少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理塘经济和当地牧民的生活将有更好的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