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消毒机器人参加俄罗斯国际抗疫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7

12月18日,普渡科技作为唯一的中方抗疫机器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以“机器人对抗新冠肺炎(Robots Against COVID-19)”为主题的俄罗斯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由俄罗斯境内最大的国际机器人协会NAURR,和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站VKnotakte联合举办。论坛通过在线的形式,邀请世界范围内著名的抗疫机器人企业代表、世卫组织专家、以及来自各方的医学专家代表共同参与,探讨如何利用机器人和AI技术帮助人类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俄罗斯机器人协会主席兼全球机器人俱乐部副主席,爱丽丝·马夫霍夫斯基(Alisa Konyukhovskaya)和YouTube频道PRO Robots的所有者Alexander Baikin共同主持,观看人次超过50万,可见当下用机器人和AI技术对抗疫情是整个国际社会关注的重点。

论坛上,世卫组织俄罗斯专家Mitrail Prepelitsky特别指出,当下疫情对于俄罗斯以及全世界而言,最为迫切的问题在于防疫工作,在于保障人们的安全,而后主持人通过提出问题,例如“对抗新冠病毒需要哪些技术?如何加速新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如何帮助医生?”等,俄罗斯、中国、丹麦、比利时等国家的代表共同讨论,并展示机器人AI技术解决方案或在本国境内如何利用技术抗疫的形式推进了论坛。

其中,俄罗斯市场销售经理Tanya代表普渡科技,向论坛观众讲述了普渡机器人“欢乐送”参与抗疫的过程,并展示了普渡科技最新研发生产的具有强大消毒功能的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

回忆2020年初疫情突发之际,抗疫迫在眉睫,普渡科技作为室内配送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当仁不让,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大规模地支援了全国各地疫区的医院和隔离点,共计投入抗疫支援人力超过200人,发送数百台配送机器人深入隔离点与医院,在隔离病房配送餐食、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等,大大降低传染的可能性,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同时减少医疗防护服等物资的损耗。有效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世卫组织、国家主管部门及国内外媒体的高度肯定。不仅获CCTV1新闻联播报道,同时荣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公布的《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榜单。并在10月荣获了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颁布的“2020向光奖·抗疫特别贡献企业奖商业向善TOP10”奖、“向善企业证书”,同时也成为榜单中唯一一家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

在紧锣密鼓的抗疫节奏下,普渡科技响应社会和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和投入,普渡的消毒机器人“欢乐消”系列也陆续面世。一经发售,欢乐消便销往了全球,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特别是近期最新发布的“欢乐消2”,搭载了超干雾和紫外线两种消毒模式,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改善室内环境的卫生条件,从而满足疫情常态化下的日常消毒工作。

超干雾消毒可容纳15L溶液,采用4个喷雾口,雾化速率最大可达2L/h,利用超声雾化技术将消毒液雾化成小于10µm左右的干燥颗粒喷射到空气中,从而保证消毒剂与空气中的微生物充分接触而达到消毒灭菌的目的。全新搭载的UV-C紫外线消毒则采用1米距离照度可达180μW/cm²左右的飞利浦紫外灯管,通过紫外线灯的照射,实现360°环绕消杀,是业界较为领先和有效的消杀方式。

同时“欢乐消2”延续了普渡科技优秀的自动定位和导航系统。工作人员设置了消毒任务之后,可自动驾驶至工作地点,在指定地点完成消毒任务后,又自动返回充电停靠点待机。这样智能化的全自动机器人在解决用工人手不足等问题的同时,也保证了消毒人员的安全。欢乐消2还支持远程控制,工作人员可远程调节雾化速率,或暂停消毒工作。另外,机器人可以设置生成工作报告,使消毒工作更加方便记录。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作为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普渡科技不忘初心,坚守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的使命,将始终坚持研发创新,持续向全世界展示优秀的中国智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