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88首次实现可变分辨率渲染 创造沉浸式游戏体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7

2021年,全球的手机游戏用户已经增长到了27亿,更强的手机玩游戏体验也成了刺激玩家换机的重要因素之一。高通最新一代的骁龙888为安卓阵营的主流旗舰机型提供了顶级性能支撑,骁龙888新一代Elite Gaming的加入,更是通过一整套面对游戏的全面优化,为手机玩游戏带来全新升级的优秀体验,让手机玩游戏可以拥有更高品质的游戏效果。

  一直以来,高通骁龙处理器在广大游戏玩家心目中有着广泛的认可度,“选骁龙,痛快赢”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几乎将高通骁龙处理器和游戏性能保障之间划上的一个等号。且不说专门为游戏打造的游戏手机,从某种角度来看,所有配备高通骁龙888的旗舰手机,都拥有成为专门游戏手机的潜在实力。

  骁龙888手机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体现在那些方面呢?

  首先,聊聊骁龙888的引以为傲的CPU部分。此次骁龙888全新升级的Kryo 680 CPU架构,继续传承了近年来骁龙8系列旗舰芯片惯用的1+3+4八核心三丛集设计。CPU不同核心之间的性能等级细分多样化,能够为手机玩游戏时始终如一地提供稳定的高性能输出。值得关注的是arm Cortex X1架构作为超大核在骁龙888中首次出现,其主频为2.84Hz,搭配1MB二级缓存,CPU性能提高了25%;三个大核为2.4GHz的Cortex-A78;四个小核则是1.8GHz的Cortex-A55。在手机玩游戏过程中,骁龙888这种多核心的设计非常具备实用性。比如使用小米11在玩游戏时,骁龙888的超大核不动,仅靠大中核配合,足以支撑起《和平精英》、《使命召唤》这类主流游戏。那么对于手机日常使用,或者王者荣耀、吃鸡等中低负载的游戏,骁龙888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功耗没有明显增加,再加上小米11的温控也做得非常不错,没有明显发热现象,使用体验非常Nice。

  和CPU相比,骁龙888的GPU在本轮骁龙芯迭代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骁龙888搭载的是高通Adreno 660 GPU,图形渲染速度较骁龙865提升达35%,是有史以来骁龙芯片最大的一次GPU性能升级。在3D Mark 的 Wild Life测试项里,骁龙888的GPU提升幅度也达到了惊人的50%,成绩非常亮眼。另外,骁龙888 GPU首次实现了可变分辨率渲染,可以仅使用140万像素对整个帧画面进行着色,从而大大降低GPU工作负载。骁龙888的这一新特性,使得手机厂商和游戏开发者在不牺牲视觉逼真度的情况下,创造更具有沉浸感的游戏体验。

  另外,骁龙888还支持完整的全新一代高通骁龙Elite Gaming特性,在画质、音效、性能、功耗、网络延迟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将手机玩游戏的体验带入一个全新高度。

  连接性方面,凭借骁龙888内置5G基带和Wi-Fi6网络,支持高速率、低时延的网络特性,多人游戏可以玩得更爽。

  所以,要想手机玩游戏的体验更出色,认准骁龙888这颗最强芯就可以了。目前,小米 11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骁龙 888 手机,不论是实际使用体验还是销售数据都很不错。预计在2021第一季度,还会有其它厂商搭载骁龙888的旗舰机陆续发布,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更好的骁龙888手机出现,让用户能够在实际使用享受到性能提升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