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科技加入华为HMS出海生态联盟,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08

近日,头部互联网出海公司赤子城科技(9911.HK)正式加入华为HMS出海生态联盟,双方在互联网出海方向上缔结了更为深入的合作关系。

去年,赤子城科技曾与华为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航海联盟”。此次合作同样是以海外市场为目标,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就“智能+流量”双维度推进战略合作,共建互联网出海生态。

据了解,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出海生态联盟是由华为联合多家知名移动应用开发商共同发起的联盟组织,旨在更开放地聚合华为与合作伙伴的能力,以出海服务引擎为能力平台,面向中国开发者出海的全环节提供针对性服务,助力合作伙伴拓展全球业务。随着头部出海企业加入,HMS出海生态联盟逐渐壮大。

赤子城科技专注出海业务超过7年,华为业务同样覆盖全球,并拥有丰富的全球渠道资源。基于双方在出海行业的多年经验及过往的合作基础,赤子城科技的加入水到渠成。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双方将共同拓展海外业务规模,加速出海生态平台建设。

赤子城科技携MICO等顶级产品加入联盟

对于赤子城科技和HMS出海生态联盟来说,此次合作对双方各有裨益。从HMS出海生态联盟的角度来看,赤子城科技的加入,从产品、流量、全球市场洞察等多角度为联盟注入了活力。

产品方面,赤子城科技2020年以来聚焦社交和游戏赛道,持续推出了数款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移动应用产品。

其中,公司旗下开放式社交平台MICO,此前已在71个国家/地区登上App Store社交应用下载榜第1,进入84个国家/地区Google Play社交应用下载榜前10,在东南亚、中东、北美、欧洲等市场深受用户喜爱,成为主流社交产品。目前,MICO稳居中国社交出海Top2平台,拥有超过1亿全球用户。

在游戏领域,公司自研的射箭类移动游戏Archery Go先后登上14个国家/地区的App Store游戏下载榜第1,52个国家/地区的App Store体育游戏下载榜第1,并连续三个季度登上Sensor Tower发布的「中国手游在美国下载量TOP20」榜单。

此外,赤子城科技在2020年推出多款采用“广告+内购”混合变现形式的优质移动产品,吸引了大批高粘性、高价值用户。如合成类游戏Merge Wonders,将核心消除玩法与建筑玩法进行融合,上线不久就在荷兰、丹麦等国Google Play解谜类游戏下载排行中冲进了前10。

依靠优质的社交、游戏产品,及公司早期研发的工具应用,赤子城科技已积累超过11亿全球用户,且用户规模仍保持高速增长。加入联盟后,赤子城科技旗下MICO、一呀、Merge Wonders等优质移动应用将入驻华为应用商店,并开启全球推广,有望为HMS生态带来规模化流量。

此外,赤子城科技通过多年出海拓展,积累了在产品研发、深度本地化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也有助于HMS出海生态联盟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加速出海生态建设。

HMS联盟渠道助力赤子城科技出海拓展

HMS出海生态联盟集合了华为及合作伙伴的核心技术、渠道和出海经验,将为赤子城科技出海业务提供推力。

华为拥有丰富的线上、线下推广阵地和流量入口,包括华为应用市场资源、华为硬件终端资源、全球媒体及KOL资源、线下零售渠道资源等等。其线上、线下联动的多渠道形态,将有助于赤子城科技进一步拓展流量生态。

据了解,华为海外应用商店AppGallery的用户月环比增速超过10%。目前,AppGallery在中东非的用户月活高达3500万以上,东南亚用户月活超1500万,这两个区域也是赤子城科技的重要市场。依靠AppGallery的推广资源和流量,赤子城科技有望在这两个市场进一步扩大流量规模,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同时,AppGallery在西欧地区的用户月活超过2500万,在东北欧地区的用户月活超过1500万。欧洲也是赤子城科技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华为产品在欧洲的占有率和应用商店的海量流量将帮助赤子城科技更快切入这一市场。

除丰富的线上入口之外,华为的海外线下渠道也十分强势。目前,华为已建成遍布全球的71400家零售店,这为赤子城科技的线下推广和运营提供了更多场景和可能性。

社交和游戏产品天然适合与用户进行互动,赤子城科技的社交产品在基础社交功能之上融合了直播、短视频、游戏等娱乐互动场景,公司也曾在中东、东南亚等多地开展过大规模线下活动,如中东万圣节活动、泰国宋干节活动、印尼周年庆典活动等等。借助华为线下渠道,赤子城科技将获得更多线下互动和推广入口。

HMS出海生态联盟将为赤子城科技提供线上、线下流量助力和推广资源。背靠联盟,赤子城科技产品集群可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增加市场覆盖,加速拓展全球。

在上个月的HMS出海生态联盟峰会上,华为向出海开发者展示了联盟和出海服务引擎的能力,分享了产品本地化和推广方面的多个成功实例,部分产品日均曝光次数增加超过300倍。随着赤子城科技等优质出海企业的持续加入,联盟的流量规模与本地化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助力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