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淘宝运营怎么计算工资 可以提成多少个点?

来源:卖家网 时间:2021-01-08

对淘宝运营者来说,肯定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份更高薪的工作,而运营者主要是看绩效和提成,那么淘宝运营的提成到底是多少个点呢?他们的工资又是怎么来计算的呢?

淘宝运营提成一般是按营业额的百分比来算的,具体按多少百分比要看你工作的店铺的规定。也就是说如果运营能力足够,底气十足,完全可以和老板直接议定店铺全年的利润分成,多了不敢说,但我了解,干得好的运营年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还是大有人在的,有的工作了3年多的高端运营的房子和车就都是公司老板给买的。

一般情形下,淘宝店铺的运营提成大概是在1%-20%之间,具体还要看店铺老板是怎么规定的。

工资怎么计算?

1、销售毛利=销售总额-无指标销售额提成-产品成本价。

2、销售纯利=销售毛利-订单数量定额提成-单指标完成提成-市场推广费用-售后快递费损失-其他运营成本。

3、总指标=销售纯利/3≥当前员工底薪总和(即总指标是销售纯利的三分之一,并且总指标应该大于或等于当前员工底薪总额,比如,当前所有员工的底薪为2万元,那么总指标需要在2万或2万以上,那么销售纯利应为6万或6万以上)。

4、单指标=销售毛利/10≥所需的市场推广费用(比如:某款商品预算用100元的直通车广告推广费,那么这款商品需要完成1000元的销售毛利收入)。

如果能够做好淘宝运营工作,那自然是可以帮助各位卖家们获得更高的收益,同时也可以寻找到更高福利待遇的公司去上班,一般的市场行情,我也在上面给各位介绍了,希望对各位有用。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7066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