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拼多多辞退员工发声 从谈话到被赶出公司仅用30分钟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1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1日讯:近日因为在社交平台匿名发布同事被抬上救护车的照片遭辞退的拼多多员工@王太虚wray发声,叙述自己被辞退的事情经过。

@王太虚wray称自己因为在脉脉上匿名发布了同事被抬上救护车的照片,被拼多多辞退。在视频中,该当事人表示,从被谈话到赶出公司整个过程仅30分钟,并提到拼多多内部的工作氛围,在拼多多上海本部的员工每个月会有硬性的强制要求,工作300小时,根据不同组的不同规定,会要求即使员工请假,也需要加班补满,有些组则会私下沟通,工时与绩效有关。

在视频中这位遭辞退员工他还提到拼多多克扣员工节假日,所有超过三天的节假日下,拼多多员工都会被要求提前返工。“2020年国庆中秋连放的八天长假,拼多多员工只有五天。”此外还有,不透明的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公司随心所欲变更的规章制度,以新疆女孩事件为例,在内部员工来说,没有收到任何的信息披露。

整个事件的起因是12月29日凌晨1:30,一位拼多多的张姓女员工,在加班到凌晨的时候下班途中晕倒,经抢救不幸离世。据@拼多多 微博账号消息,该名女员工1998年生,2019年7月入职拼多多。2020年12月29日凌晨1:30,该女员工在与同事回家的路上突然捂腹,晕厥倒地。同事立即呼叫120送往乌鲁木齐本地医院,经近6个小时急救依然无效,不幸离世,年仅22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