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菜莫名被开通“美团月付” 逾期或影响个人征信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1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2日消息:有美团用户指出,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美团外卖和美团买菜分别开通金融服务即“美团月付”,欠款100多元美团投诉客户经理表示“这是对优质客户的默认服务”。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此前也遇到过类似问题。我之前骑了个美团单车也莫名其妙给我开通了这个!1.5元都给我贷款!”“今天莫名其妙地收到美团的欠款还钱信息,我还纳闷的不行,打开美团,发现私自给我开通了生活费买单,还没法关闭?这是什么操作啊?”“打车居然也是这模式,就差2天到期。还好我看了一下,不然我就违约上征信了是不是?”

在美团支付的界面,靠前支付方式是“美团生活费·买单”或是“美团月付”,并有醒目的“推荐使用,本单立减最高88元”“免费领3元红包”等优惠信息提醒。许多用户并不知晓其是一项信贷服务。

美团月付提供的服务是本月花,下月还”的授信付款,如果在次月的还款日内没有还款,美团月付逾期后,罚息按天收取,利息为每日万分之五相当于一年约18%的利率。

在不知情的请款下开通美团月付,没有及时还款就会有所损失。

客服表示,“逾期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中体现,逾期可能会影响其他渠道申请贷款的审核,不过具体要详细咨询对方放款机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