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宏远集团董事长郭振鹏受邀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2

(中北宏远集团郭振鹏董事长受邀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

1月8日,中北宏远集团董事长郭振鹏一行受邀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随行人员包括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孙智波、业务副总甄珍、助理孙永及鹤壁分公司负责人赵国涛等。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军,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李雷,商务局局长李东华,商务局副局长刘红庆,商务局京津冀驻地招商主管党荣祥等接待并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年保障10万基5G通信基础设施产业基地(产业园)项目展开接洽,期间共同考察了相关企业,为塔杆主材加工耐候钢事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北宏远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取得国家发改委项目立项备案、工信部多项许可的5G通信与信息化建设企业,是“全国城市新基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近年来,中北宏远集团大量投入5G技术研发力量,专注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研发+基础设施构建+通信运营+通信管理”的一体化模式打造,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元素”的5G生态体系,目前已在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分公司。为保障5G通讯基站建设发展需要,中北宏远集团初步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可满足集团在华中地区5G通信基站建设需要的塔材保障基地(产业园),采取“本地采购、本地加工、本地仓储、辐射全域”的模式建设中北宏远集团在华中地区的区域总部,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郭振鹏董事长参观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企业)

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城北、金山和城东三个工业园区,入驻工业企业500多家,是中北宏远集团理想的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对象。本次考察活动的洽谈主题是鹤壁市5G建设及5G产业园选址,双方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强强联手”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旨在建构5G通讯为核心的“新基建”产业链。考察期间,郭振鹏董事长一行先后走进安阳钢铁集团、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全面了解了地方支持力度及科技产业发展政策。

(郭振鹏董事长参观安阳钢铁集团)

在安阳钢铁集团访问期间,耐候钢销售经理冯建军及板卷销售经理马志强详细讲解了关于安钢的历程,并带领郭振鹏董事长等一行人参观安阳钢铁集团展览中心。据介绍,安阳钢铁集团年产值指标达一千万吨,其中板卷达400万吨、中厚板达300万吨,不仅能够充分满足中北宏远集团用于通讯铁塔等项目的建设使用,同时愿意与中北宏远集团技术合作方中国钢铁研究院(华北分院)深度合作,生产创新环保钢材。

(中北宏远集团郭振鹏董事长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会谈)

(郭振鹏董事长与鹤壁国家经济开发区领导共同查看资料)

下午,郭振鹏董事长带领考察团前往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楼会议室与开发区领导举行会谈,郭振鹏董事长高度肯定了地方招商的成绩,认可在金山产业园区投资合作的倡议,并介绍了中北宏远集团未来发展计划。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介绍了当地为落户企业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期待与中北宏远集团深度合作,共同为我国5G基建事业添砖加瓦。

据悉,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1992年批准成立,主导产业涵盖汽车电子电器与零部件、金属镁精深加工、光电子,开发区内有多家企业与中北宏远集团业务、产品存在交叉合作机遇,如仕佳光电(芯片、光纤器件、光缆)、海能达军工企业(改装车无线专网通信设备)等,且距离安钢距离近,具有很好的成本优势,能够迅速搭建“铁塔—机柜—电缆—光缆—空调—配件架”等一条龙的产业链。通过在生产基地组装完成再进行运输,为中北宏远集团面向华中地区的5G通信基础设施产业基地(产业园)项目提供强劲支撑。整体投资建设完成后,满负荷运营下年产值100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直接带动500余人就业,并可带动材料、物流等上下游行业投资,形成产业规模效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