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爆款吸尘器横评:大吸力、智能除尘已成趋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4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了传统习俗“扫尘”,扫尘既有驱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的意思,也有除“陈”(尘)布新的情感愿望。然而,年底大扫除不同于日常清洁,工作量大、清洁难度高、清洁类型繁杂,每次清洁结束都会腰酸背痛多日。随着科技进步,很多家庭已经迈入清洁智能化阶段,虽然也需要动手,但身体负荷大幅降低,既保证了清洁效果,又能良好地保持身体活力,堪称两全其美。其中,吸尘器作为出镜率极高的清洁家电,不仅适应多种清洁场景,“扫尘”效果也尤为突出,故而备受大众喜爱。那么,吸尘器选哪家的更稳妥呢?三款2020年爆款吸尘器产品推荐给大家,帮您快速解决选择困扰,早日选到称心的清洁助手回家。

戴森 V11 Absolute Extra

戴森作为国人用户心中科技创新的领航品牌,自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后一直备受推崇,不仅是吸尘器产品,其旗下无叶风扇、吹风机同样受到国内用户的拥趸。戴森V11 Absolute Extra是该品牌2020年主推的旗舰型吸尘器产品,拥有高达185AW的强劲吸力,可高效吸除表面及缝隙内的大小颗粒微尘。V11 Absolute Extra搭载了Dyson DLS动态负载传感技术,自动模式下可智能感知刷条阻力,可根据地毯自动调整吸力,以提高除尘效率。但比较可惜的是自动调节功能仅限于高扭矩地毯吸头,对于除螨吸头、窄缝照明吸头等均不适用,因此在面对床褥除螨、窄缝清洁时,仍需要手动调节,略显繁琐。

另外,戴森V11 Absolute Extra虽然主打电池可替换、续航更长久的概念,但标配仅有一块电池,想要实现高续航需要另外加购,对清洁成本没有一定限制的用户可考虑购买。另外,尽管大吸力可带来绝佳的清洁效果,但高达80dB以上的噪音对养宠家庭、有宝宝的家庭略显不友好,而且机身重量高达1.9Kg,对女性来说长时间操作略显吃力,建议消费者选购前最好先到门店体验后再考虑是否购买。

小狗无线吸尘器 T12 Plus

小狗吸尘器作为深耕清洁行业21年的专业吸尘器品牌,凭借高品质产品及独创的“中央维修”售后新模式赢得众多消费者追随。2020年4月,小狗吸尘器最强性能旗舰新品T12 Plus全球发布,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智能灰尘感应、双滚筒软绒地刷、多锥气旋技术等亮点十足。这款产品真正做到了清洁可视化、操作人性化,成为全年热销产品也在意料之中。

在智能灰尘感应方面,小狗吸尘器与戴森的区别在于前者是全刷头、全场景适用,利用红外线分析气流中的微尘量,自动调节吸力大小,灰尘越多吸力越强。在家庭清洁过程中,无论是除尘还是除螨,吸力调节可以放心交给机器自主决定,不仅效率高,还不费脑。除智能感应功能外,小狗T12 Plus拥有170AW的强劲吸力,浮尘、纸屑、颗粒状垃圾都能一吸即净,深层缝隙的陈年积灰也可以轻松搞定,效果喜人。更让人惊喜的是虽然吸力强劲,但它的噪音降到了70dB左右,体验感更佳。而且该款产品创新双滚筒软绒地刷,适用于多种材质地面清洁,消除家里铺设地板、地砖、地毯的用户清洁过程中来回更换刷头的烦恼。

T12 Plus不仅性能强大,产品设计也融合了很多巧思,如磁吸式尘杯,拆装方便,无喷灰问题,用户倾倒垃圾时无需担心吸入粉尘。另外,尘杯及内部过滤器可直接水洗,每次清洁过后将尘杯内部清洁干净,避免尘杯内部细菌滋生,对生活环境产生不利。还值得一提的是其收纳底座设计,能够轻松收纳所有吸头,符合国人收纳习惯。

飞利浦手持无绳吸尘器 FC6823/81

荷兰品牌飞利浦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也是家电行业全面发展的品牌,无论是大家电还是小家电都有涉猎,所以在清洁家电行业自然不会少了它的身影。FC6823/81是一款飞利浦S系列手持无绳吸尘器,独特的360º环绕式吸嘴设计,前后左右同时吸附,每次移动都功效显著,绝尘无死角。

飞利浦FC6823/81搭载了PowerBlade马达和第八代飓风离尘技术,带来大于1000L/分钟强劲风力,可将空气和粉尘高速分离,让粉尘尽数集中于无袋集尘桶中。当然,除大吸力外,360°环绕式吸嘴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特色,前后左右同时吸尘,除尘效率大幅提升。不仅如此,它同戴森、小狗吸尘器一样配备了多款清洁刷头,能够满足家庭除尘、除螨的需求,其手持式短吸头设计较为新颖,在持握操作方面更为舒适,操作不费力。飞利浦FC6823/81标准模式下65分钟的超长续航,对于大户型清理游刃有余。另外,它还配置了三重过滤系统,能过滤99%的微尘,防止尘污从排风口排出带来二次污染。

通过对上述三款产品进行参数对比,可以直观看出每款产品的优劣势:V11 Absolute Extra是戴森吸力最强的吸尘器产品,高达185AW大吸力,但噪音高、价格昂贵等问题也很明显。小狗T12 Plus吸尘器综合表现较好,特别是智能灰尘感应全刷头适用,能够满足用户高效清洁需求,尽管吸力上稍逊色于戴森,但是轻量机身、OLED显示、低噪音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等优势突出,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全面、舒适的清洁体验;飞利浦FC6823/81的吸力数据很难与大众熟知的吸入功率做对比,不过相信大品牌产品的品质保证,360°万向除尘吸头也是一大亮点,如果机身重量、噪音能再优化下那就更好了。

随着小家电市场崛起,市面上的吸尘器品牌及产品越来越多,但笔者建议消费者还是优先选择影响力大、专业度高的吸尘器品牌,如戴森、小狗、飞利浦、美的等,无论是技术/性能还是售后服务,都更加有保障,比如小狗吸尘器的中央维修服务,保修期内人为损坏也可免费维修真的非常人性化,类似这样的企业生产出的产品更让人购买无忧。最后,希望本文能帮您挑选到适合自己的除尘好帮手,为日常清洁、重要节日大扫除带来便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