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推出的量子密话 只要换卡不换手机不换号就能用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1-14

中国电信宣布推出行业内首款量子安全通话产品——"量子密话",只要换卡,不换手机不换号就可以实现最安全的加密通话。

安徽率是首批试点,继安徽之后,上海和广东也将成为"量子密话"的第二批试点省份,

而一张支持"量子密话"的SIM卡,可支持超过10万次保密通话,该卡目前售价100元。

据了解,量子密话是用量子信息技术来保护通话的安全服务。最主要的特点是充分利用量子随机数及量子密钥分发机制来生成认证密钥及通话密钥,其密钥具有真随机性。用户每次发起“量子密话”时,通话会随机抽取芯片内的一个量子密钥与后台建立连接、校验身份信息,认证通过后,再另外实时生成一个新密钥作为会话密钥,认证密钥与会话密钥分离,用后废弃。

这样一来,就可以实现从主叫方手机到被叫方手机间的端到端的加密,通话的语音信息即使被其他人获取到也无法获得真实内容,安全性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