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同济大学智慧教室建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5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是教育部、国家海洋局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处在信息化时代,同济大学为提升智慧化教学水平不断努力。2020年,希沃为同济大学制定了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完成了其上海杨浦和嘉定2个校区、130间教室的改造。

学校采用希沃“1+1+1”方案,主要针对两种教室类型进行改造。针对普通的多媒体教室,学校采用1台86寸一体机、1套投影设备、1块左右推拉黑板组合成授课常用的显示、板书设备,搭配带中控系统、升降讲台、录播、管控平台等产品打造成智慧教室。针对空间较大的阶梯教室,学校采用了尺寸更大的98寸一体机,确保坐在教室后方的学生也能清楚的看到课堂内容。

改造后的智慧教室具备多媒体教学和互动功能。

投影、中控、讲台、录播、交互智能平板和管控平台之间的完美配合,实现了多媒体设备之间的互动;推拉黑板、投影与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巧妙融合,在满足显示需求的同时,让老师可以随心所欲地书写和批注。

智慧教室还具备录播直播功能。通过摄像头,老师们可以实时录制课堂内容或进行教学内容的直播。

运用希沃集控软件,管理人员可以对校区的所有多媒体显示设备进行实时管控,做到实时开关机、巡课、冰点还原等等。

目前,同济大学的智慧教室已实现常态化使用。改造后的教室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简化了教学手段,让课堂互动和文档分享更加便捷。智慧教室使教和学都在信息化的环境中变得更加纯粹和高效,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