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oul APP,一亿年轻人分享感动瞬间、传递治愈力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18

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 APP是很多人记录生活工作中每个瞬间的精神角落。近日,一个名为“在哪一瞬间你感受到了陌生人的温暖”的问题,在Soul上突然被热烈讨论起来,其中大多数是在陌生城市奋斗的年轻人。他们热情地分享着那些平凡但温暖的生活瞬间,也正是这些“闪光点”,让他们在每一次挫折后重拾面对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来自“温暖大白星球”的用户小凡写道,每逢下雨天,她就想念家里包的饺子,但天气恶劣也总是意味着外卖爆单。那天,外卖延迟了很久才送达,就在她等到不耐烦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打开门,她一下子就被眼前的骑手吓住:对方穿着宽大的雨衣,从上到下都在滴着水,晒得黑黑的脸上,看不出是汗水还是雨水,没有顾得上擦一把,就着急又认真的朝她道歉,低头核对每一样东西。

核对完后,骑手跟小凡解释,因为配送时间太长,饺子皮被刮破了,冷冻的肉馅也化了,说着就要把钱赔给她。小凡在说了很多次没“没关系”后,骑手才终于离开。事后,骑手还给她发了道歉短信,她也在短信中安慰对方,并表示了祝福。

小凡回忆道,“后来,我从窗外往下看时,看到骑手叔叔正费力地向外奔跑,突然间觉得好暖,他努力工作生活的样子,对我也是一种鼓励。”

今年初,面临大学毕业的Soul用户可可由于疫情,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找到工作,看着朋友圈里同学纷纷晒出名企offer,她一度深感自卑,在求职路上也丧失了动力。凌晨三点,失眠的她在Soul上第一次发起语音匹配,希望找到一个倾诉烦恼的对象,但连线后,她却一度沮丧得说不出话。短暂的一段沉默后,对方察觉到她的情绪,试探着问道,“要听音乐吗?”

这样简单但体贴的一句话,让可可一下子感动得哭了出来,同时也释放了长期以来积累的委屈和压抑。那天深夜,她们二人一同边听歌边谈心,这段暖心的经历也让可可自己意识到自己并非独自在承受生活压力,重新找回直面困难的决心。

都说成年人的崩溃都从深夜开始,对于这句话,来自艺术家的用户“初八”一到需要赶夜班车的时候,就领悟的相当深刻。

去年,刚毕业的他选择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在那里,加班到深夜是家常便饭。他已经不记得下班后追着末班公交狂奔多少次,只知道每天进公司时,天是亮的,出来的时候已经黑了。尽管有着这些让人心酸的经历,他却因为一次偶然的遭遇被彻底治愈了。

有一次,他刚从公司出来,正好就看见末班车从面前开过去。因为距离还比较远,还遇上红灯,他只能挥舞双手示意司机等他一下。但无奈路上车水马龙,公交车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径直从面前驶过。

那一瞬间,初八感觉特别委屈,只好停下脚步,坐到路边。然而,等他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公车竟然就停在不远处。他见状就狂奔过去,顺利地赶上了车。他一接近,车门就打开了,司机友好地冲他笑了笑,说,“只要是末班车司机,看见了都会等你的,下次看到红灯也不要急。”

初八一听,就感到一股暖流涌进心房,一整天工作的劳累似乎无影无踪了。“很多时候,生活中充满了令人感动的细节,只是我们没有发现,但往往正是这些不起眼的瞬间,给了我们继续走下去,继续热爱生活的动力。”

这些温暖瞬间,只是Soul平台上一亿年轻人传递善意、相互疗愈的小小缩影。随着更多年轻人加入到心灵社交的热潮中,Soul正实现从社交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跃迁,让更多温暖被发现、被传递,提升年轻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