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紧张,特斯拉Model Y首批交付和降价还只是营销噱头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1-01-20

特斯拉是中国车市的一只怪兽,关于新车型Model Y上市和大幅降价的传闻把车市和车行扰乱,但高飞锐思想认为,目前Model Y的首批交付和降价还是只是营销噱头——题记

让中国汽车行业紧张的是,特斯拉Model Y还是说来就来了,比想象中来得更快,让人有点猝不及防——2021年的日历刚刚翻开,特斯拉就迫不及待地揭开了Model Y的神秘面纱,从PPT上来到了消费者手里。

最近,国产特斯拉Model Y在上海世博特斯拉中心、上海向阳特斯拉中心、上海森兰交会中心举办了首批交付仪式,有五位消费者拿到了漂亮的车钥匙,成为第一批幸运者。

不得不说,在车市上,Model Y性能很卓越。据说,Model Y续航里程最高接近600公里,在V3超级充电站充电15分钟,可最多增加航程250公里。这种续航里程,基本上可以满足一天的奔跑需要,不用担心半路上有抛锚之虞了。

前段时间,有传说称Model Y(参数|图片)最低价格有可能低至16万元人民币。如果真是这样,在这个价位上,Model Y就是一款性价比出众的产品,对新能源汽车及这个价位的传统燃油车的冲击将是空前的。

但高飞锐思想不得不说,无论是16万元的低价,还是五辆的首批交付,都只是一个蛊惑人心的噱头,只是特斯拉在用种种似是而非的话题作营销,推广特斯拉品牌,推销新车型Model Y。

首批交付仅五台,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高飞锐思想甚至怀疑,这五台车是早就生产好的样车而已。这个交付也意味着Model Y的批量生产上市还有一段时间。高飞锐思想认为,Model Y真正能够批量交付,估计还有三五个月时间。马上就是中国传统春节了,到元宵节前的这一个半月里,特斯拉是无法组织Model Y进行批量生产的。所以,这次举办的首批交付仪式,只是特斯拉Model Y批量上市前的众多营销推广活动中的一个环节而已。

当然,也不否认,Model Y批量化生产已经在路上,给予中国造车新势力和相关价位的传统燃油车的准备时间并不充裕。特斯拉Model Y的杀伤力有目共睹,相关车企得有充分准备,拿出自己的杀手锏,不打无准备之仗。

至于Model Y降价销售,虽然特斯拉出面否认了16万元的低价,但也是迟早会来的。当然也不用担心,Model Y降价窗口期远没有到来。马斯克不是傻瓜,新产品一问世就降价,没有必要,也没有企业这样操作过。但在Model Y批量生产,供过于求,且特斯拉准备推出新的车型后,Model Y大规模降价就成为一种必然了。

所以,无论是消费者购买,还是同行应对,16万元的Model Y出来,还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的周期来看,Model Y降到16万元,至少还要一年多时间,也就是说是2022年以后的事情了。

这个时间就是中国造车新势力和同价位燃油车的应战准备期。当然,现在特斯拉Model Y新车的价格也是大幅下降了。特斯拉国产中型纯电SUV Model Y长续航版与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较之前进口版本分别下降了14.81万元和16.51万元。这个幅度是比较大的了,让其在中国车市上很有竞争优势。中国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不得不认真准备,不要被打得丢盔弃甲了。

2021年1月19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