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是干什么的 定义和作用介绍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1-20

服务器是一种高性能的计算机,它作为网络的节点,存储、处理网络中80%的数据、信息,因此又被称为网络的灵魂。

也可以这样说,服务器是一种计算机软件,它管理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通常分为文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应用程序服务器。运行上述软件的电脑或计算机系统也称为服务器。

与普通 PC相比,服务器在稳定性、安全性、性能等方面的要求更高, CPU、芯片组、存储器、磁盘系统、网络等与一般 PC不同的是,它的硬件和普通计算机的不同之处在于处理器的数据质量更好。

服务器和电脑的功能是相同的,我们也可以把服务器叫做电脑,只是服务器对于稳定性和安全性以及处理器的数据容量有更高的要求。

服务器的作用比较广泛,网络游戏、网站、软件等都是需要存储到服务器上的,还有一些企业会配服务器,他们平时工作中的重要材料都在服务器的硬盘里。

2.服务器角色

服务器就像网络的节点,存储、处理网络上80%的数据、信息,所以又称网络的灵魂。

做一个形象的比喻:服务器就像邮局的交换机,而微型计算机、笔记本、 PDA、手机等固定或移动的网络终端,就像电话机,分散在家里,各种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等等。

我们与外界的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电话交流、沟通,都要通过交换机,才能到达目标电话;同样,家庭、企业的微型计算机等网络终端设备上网,获取信息,与外界沟通、娱乐等,也都要通过服务器,所以说服务器“组织”起来,“领导”起来。

是网络上一种高可用计算机,可为客户机提供多种服务,在网络操作系统的控制下,可将连接它的硬盘、磁带、打印机、 Modem和各种专用通信设备,提供给网络上的客户站点共享,还可为网络用户提供集中计算、信息发布和数据管理等服务。

它的高性能主要体现在高速运算能力、长时间可靠运行、强大的外部数据吞吐能力等方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