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莱姆、水晶泥会中毒?网红玩具被央视点名毒素超标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1-01-20

央视财经频道点名网红玩具,后者毒素含量超标,对人体副作用很大。

据报道,央视曝光的网红玩具“史莱姆”水晶泥里面硼砂超标 ,很多小朋友都在玩,轻者可以导致皮肤过敏,重者可以致死。

专家表示,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史莱姆”水晶泥内全都含有硼砂成分,再加上这种玩具质地黏软,极易粘在皮肤上。

孩子们经常接触,就有可能会发生轻微的皮肤过敏。如果皮肤有破损,再接触硼砂,毒副作用的显现就会更快更大。

对于成人来说,中毒量大概是一到三克,致死量就是十五克。而对于婴幼儿来说的话,致死量就是二到三克;对于儿童来说致死量就是五克。

专家强调,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 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来源:快科技

链接:https://news.mydrivers.com/1/735/735800.ht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