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21年了 别在小红书里堆词了可以吗?

来源:麋鹿先生sky 时间:2021-01-20

在小红书运营里有很多玄学,其中在运营小红书里最玄的行为,恐怕如果这个敢排第一,那肯定没别的敢排第二。

这个答案我相信已经呼之欲出了,相信小红书人都知道,那就是在文章末尾“堆词”

有的小伙伴稍微克制一点,简单的只写了几个词,而有的小伙伴则不太克制,写了一大堆,如下图。

说实话,最开始我看到这种堆词的行为,真的我感觉到很困惑,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这么写呢?

于是我带着这样的疑问与几个这样写法的小伙伴聊了聊,整理出来几个要这么做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反正别人也是这么写

第一个原因:“我也不知道,反正别人我看也写了,而且有的还是爆文”这是在小伙伴们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原因。

我个人认为这也是最尴尬的一个,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写了的原因就是因为别人也写了,甚至为了模仿爆文,因此也要1比1的还原。

但我想告诉各位的是,堆词并不是出现爆文的原因,甚至还会降低出现爆文的概率。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爆文来自于系统和用户双重认可,换句话说,人和系统都要觉的这篇文章优秀,但人看了一团乱的“词”,并不会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你做的这些是为什么,甚至会怀疑你这篇笔记是不是广告?因此反而觉的你这篇笔记不好,减少了互动,从而降低了爆文的概率。但为什么还是出现了爆文呢?那我劝你去分析一下爆文背后的心理逻辑,而不是还原爆文内容里面的边边角角。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做运营千万不能人云亦云,别人都在做的也不一定是有道理的,因此一定要自己深刻的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

增加关键词收录

第二个原因是认为堆词可以增加关键词的收录,这里我得先解释一下什么是收录,在小红书里除了首页的推荐Tab,还有一个搜索模块,根据小红书的用户行为来看,搜索和推荐的流量同样重要。因此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笔记不仅能被系统推荐,还能被用户所搜到,如果比如搜索:青岛旅行这个词能搜到我的笔记,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收录,在搜索结果能够被搜到。有的小伙伴则更加机智,如果搜青岛旅行可以搜到我的笔记,并且有一定流量,那么搜青岛玩法,搜青岛攻略能搜到我是不是就更好了?是不是代表着被点击的概率就更高了?

这样想的确没错,但是解决方案就是在底部堆词,以为自己在文字中出现了什么词,系统就收录什么词......感觉这实在是太瞧不起Ai了,其实现在的小红书系统已经进化到除了词以外的语义识别,换句话说,能像人一样理解你文中这句话的意思,所以如果是这种全是词的情况,默认就被系统忽略了。因此也谈不上能增加关键词收录了。

那么怎么样提高关键词收录?简单说一下:

1、标题中的关键词和关键词在内容中的出现频次是最重要的。

2、一定要排除堆词网络用语,比如说你好秀啊,机器就不理解这个秀的意思该怎么理解,所以用一些常见的文本描述,更容易被理解。

当然,最关键的,笔记发布之后,怎么知道自己的笔记被分配到什么类,打上了哪些标签?可以使用zz.lingke.pro查询。

提高关键词排名

第三个原因是认为堆词可以提高某些关键词的排名,例如上图的青岛旅行,青岛旅拍等等,可以做到只要搜青岛xx,自己就会出现在第一个或者前几个的位置。

当然实际上堆词也没有这个作用,正确的提高关键词的排名的重点为以下几点:

1、搜索后点击率

2、搜索后互动率

3、发布时间

正确的流程是,笔记发出以后被系统所收录,根据用户搜索结果进行按顺序展示,如果你的笔记在搜索后产生互动,则会增强你的笔记跟这个搜索词的关联性权重,其他的当然也都同理,因此产生的数据越高,排名也就越靠前,但是有的同学会说,为什么有的笔记数据没那么多,会排在笔记数据更多的后面呢?

小伙伴一定要记得两个基础,一是搜索后产生的数据二是在某个时间周期之内,而不是所有的互动总和相加。例如:最初我的笔记100个赞,你有50个赞,1个小时我涨了100个,但你一个小时涨了150个,我们推荐的流量都是相同的,虽然我们现在都是200个赞,但明显短时间内容相当流量涨的更多的是更加优质的笔记对吧?

因此靠堆词来提高关键词的排名也是不靠谱的。

但目前的小红书里,仍然有大量的用户每天不断的产生这样堆词的笔记,无疑对于用户来说是种悲哀,本来挺好的内容,但是却包含了一些看起来乱七八糟的东西,用户的阅读体验也变差了。

如果可以的话,请转给你身边的小红书博主朋友,告诉他们别再堆词了。除此之外你还见过哪些小红书“玄学”呢?

作者:麋鹿先生Sky

文章来源: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dg7alO3GievfggGUahve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