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变科技携手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共同推进国际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1-21

2021年1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与风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变科技”)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主任杨文明教授、项目官员林倩敏和钟卓雅与风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克亮、产品负责人欧颖豪等共同出席了仪式。

风变科技将为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提供先进的教育技术以及中/英文版Python在线编程课程,用以支持亚太和非洲地区发展中国家师资培训与领导力项目的实施,推进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外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探索校企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模式。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批准,2017年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机构。机构依托深圳市现代技术产业优势以及深职院办学经验,支持亚非地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也是联合国教科文国际职教中心(UNEVOC)之一,该网络目前在全球有160多个成员国250多个中心。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还将整合该网络的资源优势,为中国优势产业产能对外合作做好人才和技术储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

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主任杨文明教授在会上对风变科技自主研发的在线编程学习平台、独立开发的自动化教学技术、基于游戏的趣味交互式课程设计以及助教陪伴式学习体验表示高度认可,并进一步表达希望依托风变科技的技术优势以及在线编程课程学习模式,能在亚非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本地区实际需求的职教研究和培训项目,促进这些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提高,并共同推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全球化发展。

风变科技创始人及CEO刘克亮在会谈中讲到:“推动发展中国家提升教育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完成优质教育资源的大规模供给,而这些国家和地区面临的恰恰是由于教育技术发展水平落后而导致的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困境。风变科技希望与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联动全球产业界、世界范围内的高端人才、专家学者一起去积极研究解决这些问题。风变科技不仅服务于中国本土教育发展,也想让自己的教育技术走出国门,服务于“一带一路”辐射国家和地区。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的一份力量。”

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与风变科技本次合作还将在促进职业教育创新实践领域开展:联合国内、国际合作伙伴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召开合作交流会议,保证双方合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双方了解彼此创新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进展与成效。

在“教育的数字化转型”趋势的大背景下,风变科技和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的签约,将会让双方在职业教育创新领域有效发挥各自的专业和技术优势,更好地促进亚太和非洲地区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也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现2030教育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

风变科技此次得到国际组织的认可,也标志着风变科技的教育技术和教学模式逐渐走向成熟。未来,将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亚非中心的合作将这些优质教育技术与教学模式扩展到更多的国家,为当地的教育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